||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士心声

护士的最高梦想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我的梦想就是要当上总护士长。假如我是一个总护士长,该如何把护理工作抓好,防范医疗纠纷呢?

  1、合理利用全院护理人力资源,处理好每个科室年龄,学历梯队,接班后应该马上查护理人员结构表,自己心中有数。这个问题现在很难,也是迫切解 决的问题。必须解决好老年护士眼睛的问题。“护理工作就象下棋”,全院的护理人员、病人就是棋子,要想抓好护理工作,提高护理质量,如何布局好棋子,如何 走好每一部都很关键。

  2、选拔有学历,有创新意识、有服务意识、有实干精神、把科室当做自己的家来经营,用心尽力,有和医护人员及病人、病人家属沟通意识和沟通技巧护士长。

  3、严格要求自己,对全院护士长严格要求,不需要在领导及我的面前说好听的话,要求自己及医院临床科室的护士长认真旅行自己的职责,护士长的工作情况应该从病人,家属,护理人员,服从性和执行力以及一个科室是否安全,有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这些方面体现出来。

  4、制定护理部奖惩制度,条例在接班后必须马上制定实行。奖惩制度只人护士长(查到科室里存在的问题,扣在护士长身上)对事不对人,每次必须兑现,扣除的现金作为护理部基金,透明开支。从护士长抓起,科室问题不得越级报告到医院里,什么事情必须先报告护士长。处理不了逐级报告。

  5、以身作则、以制度管人、以理服人、以情动人、以自己的人格品质,知识内涵,服务意识来感染全院护理人员,让他们潜移默化的改变自己的工作态度。实行“方(原则)圆(人性化)”兼并的方法。

  6、给医护人员提供良好的学习、优质服务氛围及爱工作,学习的环境。业务学习,三基训练,业务查房、教学查房不能形式化,必须认真开展起来,以提高护理人员的整体水平。

  7、给病人一个良好的修养环境,满足病人的基本需要,提高病人的满意度,细节上多想,尽量做到,投入一些必须备用的物资,建立良好的医护患关系。保证所有的医护人员及病人安全,树立病人安全我则安全的意识。重视细节管理,人性化管理,服务。

  8、抓好护理人员着装,礼仪。树立良好的护士外在形象。

  9、要求自己不得感情用事,工作上不能凭私人感情来处理任何事情。该果断的必须果断,该打破情面的必须打破情面。必须左的地方绝对不右也不能前和后。

  10、树立威信和形象,给护理人员一个敬畏的形象。从院长那里所要一定人事权。护理人员的安排进出表面是我做决定,实际和院长商量决定。让领导对下面的人说我来定。下面的人给我申请调动等变动时,回答容我考虑(这段时间还是要院长商量决定)。

  11、自己的最高梦想不是只要当一个总护士长这个职务,而是要把自己学的知识,自己的思想用到护理工作中,给医院护理人员和病人一个安全保障, 让我们的病人安全回家,在医院能得到合理的治疗护理,让我们的护理人员在紧张繁忙,高风险的工作岗位上找到自己的人生价值、安全的走完护理生涯,不让愧 疚,恐惧,自卑,失望的心理烦扰我们的每个护理人员。

  总之,想让护理人员有个宽松的工作环境,让病人有个宽松的就医环境,这就是我的梦想,这就是我的职责,这就是我要找的人生价值,也是我要竞选总 护士长的原因。如果这个梦想不能实现,仍然是一个科室护士长的话,我也会仍然把我以前的工作态度用到工作中,保我的医生护士和病人安全。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