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士心声

护士节 我们需要精神安慰

来源:  作者:王瑞涛  (查看评论)
  每年的护士节,各个医院的管理者为了庆祝这个特殊的节日,无非是举办各种形式的操作比武和歌舞竞赛等,使护士在自己期盼已久的节日里迎来的不是轻松、愉快的节日气氛,而是更残酷的“战场厮杀”,把本应该轻松的节日搞得硝烟弥漫,让护士们望而生畏。我认为,与其这样慌忙练兵或单纯地发放福利,不如给护士们一种精神安慰。

  护士节应该是一个收获的节日,我们应该收获的是荣誉、社会的尊重和劳动价值的体现。我建议,医院在每年的护士节,为优秀的护士定制并颁发一枚精美的勋章,而且这枚勋章要有节日的特殊标志和当年年份,甚至可以为每一位护士量身制作。对护士来说,服务能够得到患者的认可,劳动价值能够得以体现才是最重要的,而这枚勋章便是一种荣誉和价值的象征。如果每年都能拿到一枚勋章,若干年后看到自己亲手收藏的一枚枚的勋章,就像一位将军在一场场战争中立下的赫赫战绩,那是何等的荣耀。而有了这种精神武器,它势必会激励和鼓舞着我们护理人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