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士心声

新排班模式的介绍及体会

来源:  作者:田佳  (查看评论)
  护士的排班是护理管理的重要内容之一,合理安排好人力,做好护士之间的信息传递及有效沟通,对创建示范病房,进一步落实有效规范的护理措施有重要的意义。

  创建优质护理示范病房对传统的排班方式提出了挑战:(1)三班倒的排班模式无法提供全程化,无缝隙的护理。(2)现有的人力资源无法满足责任制、包干的护理工作。就这两点突出的问题,我科室采取了以系列新的模式。首先,增加2-3名护理人员,病房护士与床位比位3:5,切实落实责任制包干制。每2位护士包干3位病人。每位护士每个月上2个星期的夜班,再上2个星期的白班。对病人来说,有2个责任护士管他,白天一个,晚上一个,每天如此,保证了全程化,无缝隙的护理。

    这种新的排班模式我病房实行每月排班,每星期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合理调配,护士可根据自己的需要向护士长提出排班要求,节省了人力时间的消耗,提高了管理效能。由于提前排班,各项工作、计划都可提前安排,工作效率提高

    做护士累,大家都很清楚,而且护士还兼顾着比如女儿、妻子、母亲等多重角色,大家都希望尽可能多些假期或休息时间,这都很正常,采用这种排班模式,在现有的情况下,可使护士在工作后,生物钟相对较稳定,不必为了倒班疲于奔命。但是连续上夜班,有的同志认为很伤身体,不利于健康,但是,在现有的人力资源情况下,现有的劳务分配情况下,大家都对这种排班方式很满意,希望能为这次示范病房的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