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士心声

夜班护士需要社会支持

来源:  作者:晨·星  (查看评论)

常言到: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没上过夜班的人,绝对体会不到夜班的辛苦。
首先,夜班护士不能睡觉。对于大夜班的护士而言,这是一种残酷的折磨。从凌晨到早八点,晨会交接后有时要到八点半,才能拖着疲惫的身体,晕乎乎地回家。
常年夜班的感受是,凌晨两点头脑还清醒,精力集中,做事还能有条不紊,可到了三点,就会“人困马乏”,头昏脑胀,精神涣散,再怎么强行集中精力也难做到,只能强打精神坚守岗位,工作效率明显下降,这个时候极易出现差错事故,也容易出现情绪波动,厌倦护理工作。
其次,工作压力明显加大,导致精神处于一种高度紧张状态。如果这种状况时常发生,夜班护士就会背负上一种精神负担,患上“夜班恐惧症”,严重威胁护士的心理健康。

再者,来自家庭的后顾之忧。
最后,严重威胁身心健康。因为单独值班,每项操作都要自己“三查七对”,为了确保无误,就要反复查对,即使操作完了,还会担心因失误给病人超成不良的后果,久而久之,形成强迫症,造成护士心理上的巨大压力。
夜班护士因为生物钟被打乱,饮食无规律,多数护士患上了胃病和神经衰弱,少数护士还会患心脏疾患。

夜班护士要对自己的身心健康负责,下夜班后,不管家里有多少家务活,先视而不见,洗漱完毕,喂饱肚子,美美地进入梦乡;定期做美容,把“黄脸”扭转过来;选择自己喜欢的运动方式,进行体育锻炼。
关爱夜班护士刻不容缓,夜班护士需要社会支持!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