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士心声

新生儿科护士工作日记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我的夜班生活——新生儿科护士工作日记 
      像往常一样,上夜班的我准时在22:30分起床,洗漱完毕后蹬着自行车在大街上飞奔,街上行人很少,深秋的夜晚有丝寒意,我禁不住打起颤来,真后悔没有听老公的话多加件衣服。
      到了科室换上工作服,穿戴整齐,进入病区与上一班姐妹们认真进行交接,交接中发现10床的氧管正被患儿拽着快要扯掉了,马上重新插好,还有刚吃完奶的12床患儿睡梦中嘴巴还在吧唧吧唧吸吮,嘴角溢了一点奶汁,赶快拿消毒卫生纸给他擦干净,要不然等会奶汁干了,患儿的脸上就会像一只小花猫的脸了,交接完毕后,我又绕着病区巡视一周后才稍许轻松的站立休息片刻。
      突然,眼前漆黑一片,耳边传来一阵阵滴滴达达的报警声,我马上意识到可能出现紧急情况—-停电了。这该怎么办呢?这时我脑海里立即回忆起我们经常演练的停电应急预案。打开应急电源,在急救车里把备用接线板拿出来连接各种仪器电源:暖箱,输液泵,心电监护仪,空气消毒机,一样也不能让它停止工作,因为病区里有六个告病危的患儿,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特别是1床的重症监护患儿所使用的心电监护仪,一定要保持处于工作状态,来不得半点马虎。我和同事周芬忙碌的接着各个插头。槽糕!放在搁架上的监护仪插头怎么也够不上电源,怎么办!这已经是接连插上了两个电源转换器了,可还是差一段距离,考虑再三,只有把监护仪从搁架上移下来放在地上用凳子支起来,为了使监护仪不停止工作也只能这样了。处理好这些事情已经用了将近40分钟,再看看钟,已经到了给宝宝们喂奶的时间,他们也像集体被号召一样准时的开始了哭闹,听见他们饥饿的信号,我们心疼不已,赶紧和周芬去配奶间做“开饭”的准备,然后开始逐一喂养,慢慢的,哭声逐一停止,宝宝们都满足的进入了甜美的梦乡,直到喂完最后一份奶,清洗完最后一个空奶瓶,此时的我们又能稍许轻松些了,但是我们一刻也不能马虎和偷懒,再次巡视病房,检查各种管道是否通畅,宝宝们有无吐奶及呛奶的情况,正在这时,17床的宝宝出现情况了,正往外吐奶,衣服、包被上全是奶汁,幸好我们让她奶后侧着,不然就有危险了,赶快抱起竖拍后送去沐浴间洗澡更衣。
        巡视病区,突然听到一阵紧急的报警声,回头一看,1床患儿心电监护仪的屏幕上显示:心率268次/分,怎么会这么快呢?是监护仪出现故障还是患儿病情有变化?一边察看一边急忙让周芬向值班医生报告,同时取来听诊器听了听,数了数,患儿的心率确实很快,就在这时,李俊医生过来了,诊查患儿后说,是出现了病情变化,心率代偿性增快,赶紧对症处理,密切观察!能不能让他顺利渡过今晚的危险就要期待奇迹了,我紧遵医嘱处理患儿!同时默默的在心中为他祈祷:宝宝,你一定会渡过危险期好起来的!
        就这样,在黑暗的夜里,当人们都沉睡在甜美的梦乡,我们借着有限的电源,利用我们的智慧,渡过了一个忙碌、紧张且相对平静的夜晚,我们成功守护了宝宝们的健康,保障了她们的生命安全。平安的将病区26个患儿交给了下一班!
        走出科室,沐浴在清晨的阳光下,我拖着疲惫的身躯踩着自行车,如释重负而又充满自豪地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穿过。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