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士心声

开展示范病房有感

来源:  作者:邱丹  (查看评论)
“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的号令响彻已久,在医院护理部的正确领导,在两位护士长大力支持以及科室同事姐妹们的积极配合下,我们消化科病房也纳入了优质护理服务示范病房的行列。
自这项活动开展以来,作为一名责任护士的我明显感受到自己的责任心增强了,上班做事更条理细致了,护理操作更规范化了,也深刻的体会到工作中,我们把患者当 做亲人或朋友来对待,用我们的真心实意去对待他们,换来的是病人的信任与配合。将心比心,真诚以待,构建的是更和谐的护患关系。当然,这也是我们提供优质 护理服务的前提。
化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护士长常教导我们要这样转变护理观念。我们将这种观念实施到各项护理工作中去。当然,患者也很快的感受到了护士的周到细致:呼叫器还 没有响,护士已经提着补液来到患者床旁;患者正想询问有关检查事宜,护士已经走过来有条有理的交代好注意事项;患者要外出检查治疗,护士已将轮椅平车准备 至床旁;患者做完治疗回到病房正想告知护士,护士已经准备好吊瓶为其输液治疗;天气转凉,体质虚弱患者正感觉些许凉意,护士已拿来棉被为其加盖一床;输液 过程,患者因行动不便而一筹莫展,护士已站到身旁帮助解决了这一难言之隐……如此的细心周到,如此的急人所急,如此的想人所想,使责任护士与患者沟通交流 更容易了,健康教育更到位了,患者满意度也提高了。
许多的亲身体验,让我深深体会到患者发至内心的感激之情,记得病人是个80多 岁的老娭毑,我是她的责任护士,在接待她入院的那天,我只不过主动为她多准备了一个床栏,只不过主动为她多备了一床毛毯,老娭毑还有她的家属便一直记得了 我的好。平日上班竟反过来对我嘘寒问暖。其他同事跟她宣教一些事项后,她总还要问我“小邱,小邱,这个药是这样吃吗?”“小邱,我真的可以吃稀饭了吗?” 好像就只相信我所说的,看着娭毑眼中对我的依赖,我觉得很感动。有一次,我休息了一天之后去上班,家属一看到我激动地拉着我的手:“哎呀!小邱,你来上班 了,昨天没有见你都不习惯了!”就这么一句平常的话语,让我感动的许久许久,当我值晚夜班,接班到她床头时,她眼睛一亮:“咦?小邱值晚班啊,真好!”一句简单的话语让我倍感欣慰,其实,病人都是这么可爱的。
还会有患者出院时,拉着我们的手:“真舍不得你们啊!”眼睛里充满的是真正的依依不舍。还有出院病人填写出院调查表的那份认真,感激语言的真挚,对病房发展 的那些忠恳建议。还有在电话回访中,患者还能听出声音,准确叫出我们的名字。我想,这样的感动,应该就是我们持之以恒将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继续开展下去 的最好理由和最佳动力吧。
坚信我们的努力是值得的,坚信我们的感动会越来越多,坚信我们的微笑会越来越多,坚信我们的护理事业的前景越来越美好。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