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士心声

护士的忙、护士的累、护士的无奈

来源:  作者:丁欣  (查看评论)

今年年初重新分科调整病种后,我们科在收治病种和人员都有了很大的变动,专科医生和护士都随病人走,因为收治的病种变化了,各项护理工作也有了很大的不同,大家从起初不太适应到适应,从刚适应又进入到上周紧张忙碌的状态。天气一冷,我们科的病人就比较多,重病人也多,新入院来的几乎也都是急症,不是马上拉氧气吸氧、上监护仪监测生命体征、就是抽血急查各种化验和上急救液体。天天拖班,一拖就是几个钟头,大家都感觉很忙很累,可是有什么办法,本来定给我们科11个护士因为重新分科,专科护士转走后,还没有人来及时补充。排班本来就紧张,加上病人又多,夜休的护士也叫来上班了,每个班还是很忙,只能说病人多,护理工作量多,护士人手不够。拖班是无法避免了。护士们都说,因为上班太紧张,现在睡觉都梦见病人,生怕自己的班还落下什么工作没做好。可怜的我们啊,更可怜科里面两个怀孕的护士,天天跑来跑去,潮湿的天气地板又滑,真怕她们摔倒,不能按时吃饭,休息,又怕她们吃不消。我祈祷天气快点暖起来,只要天气暖,病人的病情很快就会得到控制,重病人少了,我们的护理工作量就没那么多了,拖班就会有所缓解。

爸爸前几天突然出现头晕,行走漂浮感,去当地卫生院就诊,诊断是高血压,现在来我这里观察,来了几天,我每天都是早出晚归,还没能和他同吃一餐饭,早上出门时他没起床,晚上进门时他已经睡觉,每天只能在他睡觉时打搅他量血压,想带他去医院系统检查 ,也还没能抽出一天休息的时间带他去。好在我给他服降压药后,血压已经逐步控制。护士有时候真的很无奈,即使家人病了,她也没办法照顾。

周末这两天女儿回家吃晚饭了又去学校,我也没能和她碰面,上周去三八节活动她回家吃饭,我回来太晚,也没有见她。到学校后她打电话给我,问我怎么那么忙,好多天都没见我了,连回家吃饭也不能按时,我只能苦笑说,妈妈的工作就是这样了,她说,以后我不会选择你的工作,我知道她说的是实话,因为她见过我太多太多的忙,太多太多的无奈,已经不止一次这样说了,我也希望她将来不要选择护理工作,真的太苦了。

      今天太阳已经重现,我们的曙光来了,愿我们以好的心情迎接新的一周。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