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士心声

我们护士到底想些什么

来源:  作者:徐伍莲  (查看评论)
    这个问题一提出来,我自己也回答不清楚,但是不得不面对,不得不动脑筋想想——我们护士到底在想些什么?
    从事临床护理工作整整26年,每天面对病人、同事、领导、家人、周围群众。每天听到他们诉说各自的心事,好像麻木了,习以为常了,没必要争议了,反正是这个样子:老百姓有老百姓的苦恼,领导也有领导的苦恼,谁能说出个正确的看法?
    身为护士,过几年就要退休了。我回过头来看自己走过的路,确实历尽艰辛。自始至终,我认为大家想得最多的是待遇问题,是公平合理问题。如果医护平等,按劳分配,护士再苦再累也心甘,也感到值!因为在同一个医院,同一个科室,医生的收益比护士要高出10倍以上,这种不公平不合理的待遇完全是体制或机制人为造成的!医疗方面的费用明晰,价格偏高,而护理方面的费用就没有人重视,价格偏低。没有具体合理的收费项目为护士保驾护航,护士做了好像白做,大部分劳动都是奉献——与女性从事的服务行业如洗发、烫染、美容、按摩、足浴、开服装店、开饮食店等相比,也是天壤之别!护士花了高出她们几倍的学习费用,拿到护士执业证,就得不到理想的工作和报酬,心理实在不平衡!这种不平衡的心理状况长期不能消除,必然导致护士身心健康出问题,护士的工作积极性和学习积极性也无法调动起来,因此,护理队伍素质难提高、不稳定的局面就难以改善!
   护士不仅关心自己的收益或待遇,而且关心自己的事业。可以说,没有哪个护士不想把工作做好,也没有哪个护士故意要让病人不满意。她们的心是善良的,他们的行动是感人的,她们没日没夜地在病房运转,能回家探望父母的自由都没有,能安心过一个节日的机会都没有,能好好睡一觉的愿望都很难实现……她们不能象平常老百姓一样过正常的生活,这就是我们护士的真实状况,谁能改变这种护士严重缺编,又待遇低的现状?靠政府、靠社会、靠护士自己,齐心协力想办法!
   我现在想:护士能否像医生一样,把自己学到的东西都发挥出来?不合理的护理人员备置和使用,让广大护士感到前途渺茫!我周围的同龄人只想如何过舒服些,少做事或不做事照样拿工资就好!退休的护士基本上呆在家里,过着保姆生活,条件好的家庭,外出旅游、烧香拜佛……完全成了社会普通一员。医生呢,越老越吃香,因为有名气,新老病人常常观临,可以说,他们学一行受用一生!我们护士能与医生比吗?……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