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士心声

我们只想争取自己应得的——一个附一医护士的呐喊

来源:柒零叁网  作者:真相帝  (查看评论)
    大家都说附一医黑,是,对自己的员工都黑的地方能不黑么?
    近日,附一医脑残的护理部的老娘客们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忽然要出台个政策,对于连着上,中间没有吃饭时间的班,统一扣除半个小时的劳动时间。为什么?答曰:“吃饭时间!”  http://www.512test.com
    前些日子,听周围的同事说,因为近些年附一医待遇低辞职的人员太多,几乎成了温州地区的医护人员的培训基地,学成了就走人,故而要出台些政策,要搞个什么 “三留政策”:感情留人,事业留人,待遇留人。大家听了觉得终于有些盼头了,10多年来只降不升的工资终于有了提高那么些的可能了,毕竟是医院的职工代表大会上说的,应该假不了的。可是左等右等,等来的尽然是特妈的一个这样的狗屁政策,你确定这特妈的是“三留政策”不是“三流政策”么?
    姐特妈的忍很久了,今天就骂个痛快,横竖顶多被当典型抓出来,咱就让大家看看,到底还是谁有理了。http://www.512test.com
    姐不想再说附一医有多苦多累了,因为知道的人不用姐再说也是知道的,横竖持着在附一医又轻松又赚钱的观念的人姐怎么说都不会听。
    大家都说附一医的医生回扣拿的怎么怎么爽,拿的怎么怎么明目张胆,这我们姑且不讨论,因为姐不是医生,便是真的有拿的那么爽的红包也轮不到姐来拿。也不讨论哪些处于最底层的工友和勤务人员,他们一天工作10多个小时,一个礼拜休息一天,甚至更少,工资却只有1000出头。(我实在对于国家的劳动法没有任何的信心了。)便只讨论在附一医人数最多的工作岗位,也是姐地工作岗位——护士——这一倍受压迫的职业好了。
    曾经有个姐姐说了句很经典的话:这个世界女性永远处于弱势,而处于弱势的人永远没有话语权,护士这个职业却几乎都是女性,所以注定了这个职业永远是处于同等阶级的最底层。那时候姐还是个很天真的的小女孩,姐问了个如今看来傻的不能再傻的问题:“不是还有护理部的帮我们争取话语权么?”那时那个姐姐的眼神我至今还记得,里面充满了怜悯和不可救药的意味,只说了句:“看来这世上还真有被卖了还帮着数钞票的人。”
    那句: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我不知道护理部的老娘客们有没有学过,哦,我忘了,她们当初都是中专毕业的,可能压根没学过这么高深的“文学”。对不起,姐又无知了一把。任何的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群体划分,背叛了这个群体划分的人被称之为:奸。比如:抗日战争时期背叛了祖国,为小日本服务的人我们称之为:汉奸。那么我可以称呼这群阿姨们,哦,错了,是阿婆们,为:护奸么?
    当我和几个一起的姐妹探讨这一惹众怒的政策时发生了这样滑稽的一幕:在急诊的说自己杯具了,要被扣半个小时了。在病房的听到笑了,她说:“你们几个星期才上到一次这样的班,我们几乎每个星期都有,每个星期都得被扣。”在血透室的听到笑了,她说:“你们每个星期才上到一两次这样的班,我们每天都是这样的班,每天都得被扣,再加上本来被扣的半个小时,一个星期要上六天班才够。”在手术室的听到笑了,她说:“你们现在才实行这样的制度,我们早就实行了,况且我们连上厕所都扣时间,来吧,以后再制定个规则,统一规定上厕所也扣时间,大家一视同仁吧!”我们大家赶紧捂住这位姐姐的乌鸦嘴,生怕真有那么一天,那真是比富士康还富士康了。互相望了一眼,大家都无奈地说:“唉,继续忍着吧,除了忍着,还能怎么着?谁让我们没有任何话语权。”http://www.512test.com
    急诊的说:每天面对着满大厅的病人都快疯了。病房的说:每天给他们洗脚擦屁股都快疯了。血透室的说:一个星期要上六天班都快疯了。手术室的说:每天要上十多个小时却只算我们六七个小时都快疯了。
    且不说血透室的那个姐妹每周需要上六天班是不是符合劳动法,便说说手术室的那姐妹,据她说,她们手术前准备器械,手术后清洗消毒器械都不算时间,只有做手术的时间算上班时间,每天都得早早出门,上十多个小时的班却只凑够一天的上班时间,然后在别人都看完一集电视剧了才回来。可怜的人啊。
    急诊和住院部的姐妹说:“每次上连着上没吃饭的班,我们都是叫被人带的盒饭,匆匆扒了两口就继续干活,耽误了十来分钟,这也要抠我们的。要不每天我们按时到算了,也别提前十五分钟去点器械了,下了班准时走,也不交班了,要不一交班又得交半个小时,既然连那10分钟都要当半个小时给我们抠掉,那么这45分钟为什么不给我们算回来。还有那夜班多出来的一两个小时,为什么又不算给我们,只算我们一个班。”血透室的姐妹说:“我们每次吃饭吃的都是剩下的菜装起来的盒饭,还经常没空吃,病人一有个什么事,就得丢下饭,立马去处理,常常吃不成。”手术室的姐妹说:“一台手术要是时间长了,吃不到饭都是常有的事,上个厕所还得手术结束了才能去,还得跑着去,生怕耽误了时间,还得晚下班。”,
    一个工作了两年的小妹妹和我说:“姐,知道不,我上个月才2000的工资,这还算好的,我们低的1000多的都有,现在温州的保姆斗大字不识一个的,一个月2500都请不到,我们连保姆都不如。想想都心灰意冷了,还是早点找个有钱的老公嫁了算了,不是我们太现实,实在是这现实太残酷了。否则等我们再被护理部的那些脑残们折磨一段时间,就会像那些30好几的姐姐一样人老珠黄了,这辈子嫁不出去了。可我真的舍不得这些年学到的知识,这个社会不应该是这样的……”然后她哭了很久。我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曾几何时,我也和她一样,充满着梦想,幻想着能快乐的救死扶伤,能简简单单地过日子。可是不能,我们不是被外部所扰乱,恰恰,让我们不得安宁的是那本该是我们坚实后盾的护理部。http://www.512test.com
    姐姐我不知道这么折磨我们你们这帮护理部的老娘客们能有什么好处,得到领导的一句夸奖?或者是一笔提高效益而得到的分红?我实在不知道,这种比周扒皮还周扒皮的行为有哪一点符合社会主义的特点,实在是比资本主义的资本家买办们更加地吃人不吐骨头。
    我不是很懂法律,我不知道这样肆意克扣劳动时间是否合法,而这样随意的拍脑门的决定是否有经过有关部门的认证。我们只知道,在从未有任何人通知我们的情况下,我们就要被克扣掉工作时间。不止如此,尽然还要翻旧账,从2011年年初就开始算,你们特妈的怎么不从30年前开始算,把你们当上护理部主任之前的旧账都翻出来,补班补死你们。你们还有人性么?http://www.512test.com
    作为一个从来都没有话语权的职业,我们不求能有多么地被人重视,但求不要肆意剥夺本属于我们的时间,不要克扣本属于我们的东西。你们有点人性好么?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