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士心声

什么世道,护士工资870元,保洁工1700元!

来源:护士贴吧  作者:  (查看评论)
我是某医院的护士,今天夜班,刚来接班就听到一个让人气愤的消息:每个科室配三名保洁,月薪1700/人。我想不止是我,所有科室的医生和护士都会感到气愤。
说实话,选择了这行,我肠子都悔青了!每天的工作单调而繁琐,晨护,配液,扎针,换液体,取药,发药,熏洗,灌肠,解释清单……一天下来,腿脚都是肿的。对了,我们的班是两班倒,早班倒是正常,夜班从下午五点半到第二天八点,一个夜班下来,那滋味可想而知。今年我们的新病房楼启用了,床位增加了一倍,但是护士并没有增加,一个科五六十张床位只有十个护士。记得刚分科的时候,我们科只有八个护士,为了保证护理质量和安全,有5个人是固定上白班的,剩下的三人倒夜班,早班、夜班、下夜班、早班、夜班……就这样重复着,维持了大概有一个月,累得想哭,可是你就连哭的时间都没有,不上班的时候只想睡觉,领导们说医院处于二次创业阶段,增加这么多床位,人少、累是必然的,会慢慢缓解,希望我们大家共度难关。这些我们都能理解,累就累吧,我们挥洒着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为的就是医院能更好的发展。
可是今天,我想问,我们这些护士还不如保洁工吗?辛辛苦苦读了十几年的书,找工作还要花钱(都是明码标价,我想大家都明白),却拿着这一点工资,连自己的生活都成问题。也许有人会说,我们都是会发奖金的,没错,是有奖金,可是我们一线人员辛辛苦苦换来的奖金却还没有后勤人员拿的多!我们临床科室,最累最忙的,一个月奖金也就不到二千,可是后勤的拿着医院的平均奖,每月最少一千多,至于多多少就不得而知了。现在医院的人员分三类,正式、人事代理和临时,正式的就不说了,人事代理护士一个月一千二左右再加医院交的两金(大家注意是两金!养老和医疗,都是最低标准),临时护士一个月八百七,可是我们的保洁师傅一个月都有一千七啊!这些钱还要科室自己掏腰包!我们自己都养不活,哪儿还有闲钱养他们?!
唉,真的让人寒心。六点,又要开始忙碌的工作,如果有机会,我一定要摆脱这一行!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