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士心声

坚决反对“无陪护”政策

来源:新浪博客  作者:凡人医生  (查看评论)
    在目前的医疗资源配置状况和医疗卫生体系下,坚决反对普遍的、常态的“无陪护”。
 我国护理资源的现状不是过剩,而是不足,严重不足!护士的状态不是清闲,而是普遍超负荷工作!现有工作量之所以能够基本保质保量完成,不是因为工作量安排适当,而是因为护士自己在时间、健康、人格尊严、经济等方面做出了牺牲!
 在护理资源已经非常匮乏、护士已经超负荷工作的情况下,普遍地、常态地让医学护理专业人员从事保姆、护工、杂役的工作,是对知识的亵渎,是对人力资源的浪费,是对劳动者权益的践踏。既是不必要的,也是违背公平正义的,而且是弊大于利的。
 “无陪护”政策,名义上是减轻患者负担,实际上浪费了宝贵的护理资源,减少了护士用在医学护理专业工作上的时间和精力,降低了医学护理专业工作的质量,增加了医学护理专业工作的风险。因此,不但侵害护士,也同时危害患者。这不是惠民政策,这是害民政策。
     实事求是,因时、因地、因势制宜,才是正道。增加一方利益,不损害另一方利益,才是公平正义。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