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士心声

儿科护士的心声

来源:  作者:扬雪  (查看评论)

    我是一名护士,是一名普通的儿科护士,在5.12护士节来临之即,我向工作在一线的护士姐妹们道一句“您们辛苦了!” 。

    作为护士,我深深地感受到这份工作的艰辛与不易,护理工作看似简单,其实却需要百倍的细心和耐心,一点疏忽就可能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而儿科护士从早到晚就听到孩子吱哇乱叫的哭闹声,有时真是难以忍受,但自己的工作性质就是这样的,时间长了,也只能自我进行调节,就当做听音乐了吧。每天面对的都是咿呀学语的孩子,和众星捧月般呵护患儿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亲友团们,他们常会因为孩子静脉输液而心疼流眼泪,也会因为一针没见血而责骂护士。可想而知,儿科护士的工作、真是难上加难。

    记得有一次,一位奶奶带小孙子来扎针,孙子患病,奶奶心病,再加上楼上楼下,又交费,又看病,又采血,又取药,心情急躁,我与平时一样的面带微笑地让孩子把手伸过来,鼓励并安慰他,孩子很配合,小手一动不动,奶奶却在一旁一再说“我孙子胆小,可没遭过这罪啊!你要针扎不上,有你好看的,看好了在扎啊!”。孩子的血管并不好,她的话让我感到很紧张,嘴上想解释些什么,却在内心调节自己的心情。有时也怪,你越是想一针就给扎上,反倒因为压力而穿刺失败。这样的生硬态度和蛮横的语言,在一天的工作中要经历几次,奶奶一看针被拔出来,火气更大了,马上提高了嗓门,大声责怪起来,本来一声不吭的孩子,也被奶奶的责骂声给吓哭了。接下来几位患者家长也拒绝你为他们的孩子进行输液。那一刻,我多么渴望理解,多么渴望帮助,同时也深深的体会到做一名儿科护士的不容易。因此,我下定决心,要用过硬的技术和稳定的心理素质赢得患儿家长的信任和尊敬。在这之后,我苦练基本功,如今在儿科工作已经有4年多了,我已经是一名深受孩子喜爱、家长信任的“大个子阿姨”了。得到了患儿和家长们的肯定。一次收到患儿用拼音一字一句写来的表扬信,字里行间表达了对我的喜爱,因为休息没上班而找我为她输液,说我像她妈妈一样温柔,美丽,看到那些患儿真诚的笑容和家长满意的笑脸,让我感到我所付出的一切都有了回报,为患者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护理工作繁重而琐碎,时刻考验着你的体力和脑力,有时真是分身无术,一天工作下来脑袋被嘈杂的哭闹声弄得嗡嗡响,腿像灌铅一样步履艰难,尤其是守在窗口扎针的护士,她不仅要有过硬的穿刺技术,还要有处理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与患儿和家长沟通的技巧和稳定的心理素质。

繁重的工作不曾使我们退缩,莫名的委屈我们能够忍受,因为我们心中始终坚定这一信念,那就是“我选择,我喜欢”。我热爱护士这个职业,是它让我知道生命的可贵,是它让我善待每一个生命,是它让我体会奉献的真谛,我为能成为一名儿科护士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