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士心声

有关护理工作之感想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张洪珍  (查看评论)
 今天参加了大内科关于《聆听—心灵沟通》的会谈,倾听了同事们关于护理工作的感想,自己也感受颇深。作为护士,每天和不同的患者接触,会遇到很多问题。患者是我们服务的直接对象,在做好护理工作、确保及时准确的同时,让患者保持平和的心态,正确对待自己的病情,安心、放心的接受治疗也是护士的重要工作内容。我称此为“无形”服务。

做好“无形”服务,以配合医生进行更好的治疗,正如大家所讨论的那样,微笑、爱心、有效沟通、注重细节等要素是护理工作中必不可少的。

  1、用微笑对待患者

  从我踏入病房开始护士工作的那一天起,就感受到了护理工作繁重与劳累,同样,也理解了患者所饱受的病痛之苦。因此,我要用自己的微笑面对他,一个淡淡的微笑,可以让对方感受你的亲切,一个会心的微笑,给人以安慰和宽容。微笑,是最祥和的语言,它能缩小我与患者之间的距离。让我们尽情地展露微笑,带着微笑面对每一天、每个人、每件事。我希望我真诚的微笑能感染我身边的人。

  2、用爱心和热情服务患者

  患者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同时得到良好的服务,更加有利于疾病的康复。因此,我们应充分理解患者的心情,换位思考:假设我是病人… …这样可以充分理解病人的心情,真正做到想病人所想,急病人所急。耐心细致、热情周到,主动地利用多种形式与病人或亲属进行交流,使对方心态趋于平静,认为医务人员十分理解他的病痛,医务人员是在关心他和爱护他,取得医患间的相互理解,使病人能够积极主动地配合治疗,提高治疗效果。

  3、善于沟通、注重细节

  与患者的沟通,是极其重要的环节。在这一过程中,要注意自己的讲话语气,以及针对不同年龄层而采用不同的语速和称谓,还要注重眼神的交流,在与患者的接触过程中,做到耐心倾听,细心观察,以准确获知患者的需求,在安慰其内心的同时,及时反馈给医生,以做到更好的治疗。

以上三点,是结合本次讨论,及我在日常工作中的所遇问题而产生的一些小感悟,将这些“无形”服务做得更加全面,就能使患者感到更温暖,使其对医护人员、医院更加的信任。微笑服务,用爱心来服务,加深与患者的沟通,是每一个医护人员的责任,也是护士的首要责任。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