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士心声

晨会交班指引

来源:  作者:湖南冬梅  (查看评论)

(一)交班程序:

1、集体集中交班:全体医护人员在医生办公室进行晨会交班,夜班医生与夜班护士站在最前面(靠窗口),科主任、当日值班医生、其他医生则按职称从高到低站在左边,护士长、责任护士、其他护士则按职称从高到低站在右边。

1)护士口头交班。

2)医生口头交班。

3)请科主任作指示。

4护士长进行讲评,提出需要改进的问题,布置当日各班工作重点。根据情况进行晨会提问。必要时简要传达与护理工作有关的院、护理部会议精神。

2、床头交班:由夜班护士向责任护士交班。要求护士长、夜班护士、分管本病房的责任护士、接班护士必须参加。

(1)进入病房的顺序应依职务高低排列,护士长带队在前,依次为交班者、副主任护师、主管护师、护师、护士。

(2)在病床前交班护士站在患者右侧,依次为接班护士、护士长站在患者左侧,监督和指导交接班情况。

(3)来到患者床前,首先应问候患者,体现人文关怀,再由交班护士对每个患者实行逐个交接,尤其对新入院、手术、危重患者应重点交接。

(二)交班内容:

1、集体交班:

  报告病区概况、病人动态等。

  报告新入院病人、危重病人、手术等患者的病情。昨日手术及特殊检查完成情况,当日手术及特殊检查需做的准备是否完成。

  夜间临时处理及病情变化,目前存在的护理问题和下一班继续做的治疗、特殊检查,病区内异常体温、血压、瞳孔、出入量、血糖值等。(如:发热,只有一次,就直接说是几点发热,怎样处理;如果是持续或间断发热就交体温波动在×度~×度之间)。

 晚夜班发现的其他情况。 

2床旁交接查看病人  重点查看:

  神志 命体征

  体位

  伤口敷料、各类导管

  液体

  皮肤易受压部位

  饮食 服药情况

(三)注意事项

1、做好准备工作:夜班护士在交班前除做好病人 病情方面的准备外,还应做好交班时的周围环境准备。交班环境要清洁 整齐。接班人员提前5分钟按要求着装,进入护士站等待交接班。

2、保护患者的秘密和隐私,注意交接班的严谨性,对特殊患者的病情不必让患者知道的,应在办公室讨论,以免引起不必要的纠纷或给患者带来不安和心理压力。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