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士心声

护士在操作过程中如何做好优质服务

来源:  作者:云南美好  (查看评论)
    平安夜值总值班,夜晚到了10个优质服务示范病区做优质服务质量评价,各个科室加床很多,走廊上到处是病人,护士们都在忙碌着,到了消化内科,一名护士在抢救室里为病人加液,看她的操作还很规范,对病人态度也好,见到我忙着打招呼,我让她去忙,自己就和病人及家属聊起了对医生、护士工作是否满意,病人是一名70多岁的老太太,铁路工人,有医保,但家里很穷,子女均是打工的,她是胰腺炎的病人,她向我说起了刚入院时插胃管的细节,护士在插胃管时,引起鼻腔出血,出了好多血,后来请了五官科的医生进行了填塞处理止血,病人本来是要留下擦血的纸告医院的,但考虑到以后还要来医院看病,也就算了,但一再叮嘱我不要记录,否则她今后住院就难了,会被医生护士穿小鞋......我答应了她的请求,但内心有一丝苦涩。
    在优质护理的活动中,护士如何做好优质服务,首先,要有爱心、善心、同情心,没有则不能当护士,即便她的技术是一流的,也不能做护士;护士要有尊老爱幼的品行,要有同情弱者的品质;要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即使受到病人或家属的不公正的待遇,也不能利用手中的权利去报复病人;要具有过硬的护理操作技能,自己不熟练的操作,一定要多请教,多练习,熟练掌握,不能在病人身上做练习;要有换位思考的心,你希望别人怎样对你,你就怎样对待别人。作为护士,要了解病人的病情,了解局部情况,不能盲目操作,操作过程中要注意观察病人的情况,听取病人的主诉,及时调整操作程序;操作失败,要耐心为病人解释,有效沟通,让病人理解,切忌报复病人。
    护士姐妹们:让我们记住冰心的话,“爱在左,情在右,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花香弥漫,使得穿花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痛苦,有泪可挥,不觉悲凉”。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