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士心声

2010年优质护理服务给我们的启示

来源:  作者:云南美好  (查看评论)
    2010年,优质护理服务年,护理得到了建国以来特有的重视,卫生部首次将护理作为重点专科进行评定,西南的华西护理、玉溪护理成为了卫生部的重点专科。当2010年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的热潮向我们袭来的时候,许许多多的护理人、领导认为是一场运动,就像医院管理年一样,习惯了例行检查,一样的工作,一样的按部就班。4月份,很多医院启动了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我所在的医院还争取为卫生部的重点联系医院,希望就此得到一些扶持,也希望借此东风使医院服务得到提升......
    2010年末,卫生部评选全国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先进单位、优质服务示范工程先进病区及先进个人,为了争取评上,放弃了元旦假日,加班加点的整理材料。看了3个材料,觉得在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的工作中没有什么特色,仅仅只是提高了床护比,做了些基础护理,护理的内涵质量没有多少改变,而2010年考试多了些。究竟什么样的服务是优质护理服务?改班吗?让护士很反感,责任制护理、整体护理及小组护理等等我们都在改班。优质护理服务是如何提高工作效率,如何让病人及家属满意,如何让病人得到护士良好的服务,如何让护士高兴地、乐意地为病人服务。发挥经济杠杆的作用,增加护士夜班费、提高临床一线护士的收入,让护理人员合理流动,而不是以行政命令让护士憋屈的搞优质护理服务!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