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士心声

大家谈谈自己的护士生涯

来源:  作者:无耐护士  (查看评论)

我是04年开始工作的,那时还没有毕业我就急着找工作,因为竞争压力太大,再加上我们都是外地人,在北京找工作太不好找了,只要不上班(实习)我们就早晨5点开始流窜于各大医院,一天下来不知道走了多少家医院,每个医院见到我们头一句话都是:“你们是北京的吗?”人家一听不是头都不抬说我们不要外地的,当时我们听了,心里很难受,外地的怎么外地的就不能干护士了,还是外地的给你们找麻烦了,一天下来没吃什么东西吧还没有医院接纳,那是一个后悔啊!后悔学这个职业,都说护士好;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白领、铁饭碗;那又怎么样,照样没有医院要啊!我们当时很想去一个大医院,因为刚毕业正式学东西的好时间,可是就是没有一个医院愿意要我们就应为我们是“外地的”没有办法,为了考护士证,我们只好去了一家一级医院,不管怎么样,护士证考下来才是,在那个小医院,总共就三个人,一个护士长,两个护士,病人还可以,工资400,管吃住,也还算可以了,医院虽然小点,但是每个人对我们都像对自己孩子一样,因为在这个科室里边就我和我同学小,其他人都是爸妈辈的,工资虽然不多但是工作很开心,病人也很好说话!。后来因为学不到东西工资越来越少,我们无耐又开始东奔西跑,我和我同学都面试一个医院,竟然有两个回答:我同学头天去面试,到了护理部人家就把简历留下了,而我缺跑了三回,第一回我去面试问人家招护士吗?人家说“你是北京的吗?”我说“不是”那个护士长说我们不要外地的,我就走了,第二天我又来面试,人家只是把我的简历留下了说:“到时我们要是招护士给你打电话”我就回去了,回到单位我同学说“我们面试的那个单位给我打电话了,让我明天去考试”“啊!我去她怎么说不要呢!气死了,医院怎么弄的”我实在不能接受这样的结果,第三天我和同学一起去考试了,到了医院,那个护士长一点名没有我的简历就问我“你的简历呢”我一五一十的告诉她,她听了说既然来了那就一起考试吧!就这样我才来到了现在所在的单位。

接着上次的文章接着说我自己的工作,后来我被分到了心胸外科,当时我们有十几个人考试,大家都在议论那个可是挣钱多,我只是在一旁听他们说,她们说:心 外,神外,神内,急诊挣钱比较多,大家都希望自己能分到挣钱多的科室,可是最后就我被分到了心外,她们都很羡慕我,我自己也很高兴没有想到自己运气这么 好,被分到了一个大家都想去的地方,我跟自己说一定好好干,来到新科室我很努力工作,有的时候我忙到晚上8点有的时候忙到晚上7点,不是我没有工作效率, 我想多干点货,好好表现表现争取留在这个科室,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三个月后留了下来,一个月差不多2千,我很知足了,可是后来科室又来了个一个人,她很狡猾 也很鬼,再一次护理大查房的时候,我被陷害了,头天我们护士长说了,叫我好好背:“危重病人管理制度,大查哪天我就背这个就行了,”第二天,我按领导安排 的把要背的背的滚瓜烂熟,就在大领导提问时,我被叫了过来,我傻了因为她问我“七知道”,我怎么知道呢?我又没有背,这个应该是哪个姓李的背,她却躲起来 了,那有这样的人呢!最后我被领导开了,把我分到了门诊,在门诊两个星期了我很快乐,因为门诊里的老师都很大都是妈妈辈的,她们把我当自己的孩子看待,我 也不想走,可是大外科护士长说了:新开了一个科室缺人,我必须去哪个科室。无耐我又一次被踢了出去,来到了现在这个科室,可是这个科室也不怎么样,虽说是 开的科室吧!都是新人,因为没有勾心斗角大家都是平等的,哎!那些都是通过关系进来的,我又一次掉进了大坑里,随时都有走人的可能,只是早晚的事,随着新 科室的建立,我们先后又来了三个人,这三个人关系更应,刚来医院的领导都跟她打招呼,又是笑有事问这问那,那是一个熟,等科室步入正规,人员到位,下面就 是面临临床一些错误的发生了,开始你发错药,她落入壶药,反正都有一点错误,领导扣钱,写检查,直到最近一年大家的错少了很多,我也是,我每做一件事都看 了又看,对了又对恐怕再出错,我也听说了,那个关系最硬的人最近出了两个错,抽错血,领导都帮他挡了,我不能说什么,谁让咱没有关系呢!只能自己看好自己 就是了,在她眼里我做什么都是错,同样两个人都端盘换液,她说我:“我说过多少次了,你怎么就不听,”那个同事她微笑看看一笑而过,什么领导啊!她也不想 想都是关系以后她都能护吗?这不是在害她吗?为了职位什么都能挡,无耐啊!悲哀啊!我既是同情她又可怜她!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