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士心声

护士心得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实习的时候,在放疗实习过。作为一个实习学生角度,把一些心得记录下来。

      注意患者血像变化,要每周检验一次,及时对症处理

      在放疗过程中,及时纠正摆位、治疗误差,对治疗效果验证.如肿瘤消退明显,说明对放疗敏感,还有可能肿瘤生长旺盛,转移的机率大大超过其它患者,要密切注意情况.

      保持照射区皮肤清洁,避日晒、创伤,不可用酸性、碱性、药膏等药品。照射野标记线,必须清晰.每天可以用清水洗皮肤,不能用香皂防止标记线洗掉.

      在放疗期间常见的全身反应有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疲乏等,一般都不十分严重,多是因放疗后导致胃肠功能紊乱所致,可以服用一药物.如vB6,胃复安,吗叮啉、胃蛋白酶等。

     病人饮食注意: 高维生素、高蛋白、高热量、低脂肪、清淡、易消化   
还应该根据放疗中出现的反应进行食物调整,假如病人因放疗出现食欲不振可予少量多餐,分多次进食。不主张忌口。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