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士心声

读护士的心声

来源:  作者:含香  (查看评论)
    那天晚上,打开医院论坛,一个《护士的心声,天使一样会疲惫》的主题帖映入我的眼帘,是我们脑外科的护士写的,读过以后,感受颇多。

    她在文中这样写道:“又是忙碌的一天,果然,护士长抱歉的对大家说:对不起,各位,今天要加班了,辛苦你们了!其实我知道,身为护士长她何尝不累?何尝不想坐下来休息休息?她的女儿也许还在等她回去烧饭呢。可是,她却毫不犹豫的留在了‘战’场。也许这个时候她最大的安慰就是我们的支持和努力……时间就这样悄悄的走着,而我们就这样悄悄的忙碌着,忘记了饥饿、忘记了疲劳……在人们眼里,护士是一群纯洁、善良的天使,把微笑撒播在人间。但又有谁真正理解微笑背后也有心酸和疲惫呢?在这样忙碌的工作中,患者家属牢骚、医生催促,我们,能不感到疲惫和委屈吗??而这些,莪们只能吞没在心里,下班后,卸下了在病人面前表现出来的坚强伪装,其实心里柔软得想哭……”。

    我知道,她们是累了,疲惫了,很长一段时间,她们科室超负荷运转,走廊一直加床,危重患者、昏迷患者从未间断,护理任务重,没有哪一天她们能按时下班,作为护理管理者,每一个护士我们都关爱着,她们的忙和累,我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她的文章和图片中讲述了忙的事实,但看不出她的抱怨,只是渴望被理解,她说“不求成为天使,但求无愧我心!我们不能左右一切,但我们要做到尽心尽意、尽善尽美!我们是一群普通的女人,我们是一群没有翅膀的‘天使’,其实我们要的并不多,只要你们的理解、只要你们的支持、只要你们的尊重!即使我们被美赞为 ‘天使’,但是:天使一样会疲惫!”,多么真诚而朴实的话。是的,临床护士的确很辛苦,每天忙不完的治疗,做不完的护理,还有各种护理文书要记,每一张处方的药得录入电脑,遇到账户没钱电脑不能录入药物时又得和患者说,有时患者又不理解,进退两难。

    “理解”二字,对于护士这个职业,显得尤为重要,护士在渴望着社会的理解,我们也一直在要求我们的护士多理解病人,理解病人家属,希望她们在工作中“用病人的眼光去看问题,用病人的心去感受问题”,多站在病人的立场想想,即使有委屈也释然了,毕竟生病是件痛苦的事。我们很多的护士也在做着各种努力,也许这个时候,社会的理解会让她们更有信心做到最好。

    其实,有很多人还是非常理解护士的,那天我将帖子转到政府论坛,不少网友跟帖支持,他们说:“护士的胸怀象大海,能容纳千百万被病痛折磨的父老兄弟;护士的品格象红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护士的举止象春风,给人带来温暖驱散了病痛愁云;护士的心灵象清泉,爱的透明,不是亲人胜似亲人。”他们呼吁“关爱护士,关爱疲惫的她们!”“守护生命的职业理应受到重视,因为生命是至高无上的!”看到这些回帖,真的很感动,我的护士姐妹们也都感觉暖暖的。

    忽然想起余老师在他的散文《在病房里过新年》中的一段话:年年岁岁,月月天天,与各种各样的病人打着交道,做着一份枯燥的工作,能始终保持着这样一种亲和、温柔,一种对她们的敬意和感恩在我心里油然而生。当时看到这段话时真的特别欣慰,我们的护士努力了,她们所做的一切得到了余老师的高度评价,同时也发自内心地感谢他的理解。曾经我的病人这样表扬过我们的护士,他说:你们有慈母的心、绣女的手、教师的口、天使的温柔,当时看到这份赞美时大家很激动,很开心,似乎再多的苦都愿意背。是啊,被理解该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

    这是我在读护士心声后的一些感受,我零星的记下这些,希望我的护士姐妹们,虽然疲惫,但不要伤感,毕竟,我们要更好地完成守护生命的使命,毕竟,社会各界有很多朋友都在关注和理解我们!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