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士心声

被动、无发展是护士最深的痛!

来源:  作者:紫色心情  (查看评论)
   医生和护士平等吗?想说是的,其实不是.
   
   不仅仅是有些患者认为护士是医生的下属,可以毫不夸张地说,80%以上的医生都是这么想的,听听一位低年资医生和一位高资力护士PK时,医生怎么说的吧:“我是医生,你是护士,你就得执行医嘱,你就得听我的!”   

   想来,护士执行医嘱的这种规定本身,就决定了医生和护士不可能是地位平等的合作伙伴。学历并不能提高护士的地位。大学本科生,研究生护士,不都还在执行医嘱吗?
    
   这里存在的问题想得人头疼,说得人心疼,我们的护理职业似乎无能给我们一种提升感,一辈子原地踏步的感觉真是令人痛心!而我们职业的被动——相对于医生的被动[医生不太合理的医嘱和安排,我们都不能不服从。],相对于病人的被动[病人不太合理的要求,我们也不能不听从。],相对于护理管理者的被动[护理管理者不太合理的规定,我们更不能不趋之若鹜]——似乎天生注定,在我们护士的工作中,我们能有多大的主动权?在我们护士的人生中,我们能有多大的主动权?连我们的法定休息时间都被无偿的加班、五花八门的会议、无止境地练习操作、听课——有的课程甚至完全与我们护士工作无关,强令所有的护士(除值班人员以外)参加,只是为了撑门面,凑人数,哀哉!痛哉!——所侵占,我们还能有什么样的主动?
   
   被动、无发展,是护士最深的痛!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