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士心声

我的实习生活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一切美好只是昨日沉醉,淡淡苦涩才是今天滋味。
想想明天又是日晒风吹,再苦再累无惧无畏。
身上的痛让我难以入睡,脚下的路还有更多的累。
追逐梦想总是百转千回,无怨无悔从容面对。
                                   ——题记

  4个月前,我带着十二分的期待,怀着十二分的希冀来到了鄞州人民医院。开始了我为期10个月的实习生活。其实本来成为一个护士并非我所想,当一个医生才是我愿。可后来因为自己没有付出足够的努力不能成为一个医生后,我就对自己说要加倍努力成为一个好护士。
  我的实习生活已经将近过了4个月了,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品尝到喜悦,当然也体会到了辛酸。
  回想刚到第一个科室的情景,真是有点惨不忍睹,环境是陌生的,老师是陌生的,病人是陌生的,连一起进科室的实习生也是互不相识的。可能同龄人比较好沟 通,没多久我们就打成一片了。面对忙碌的老师,我们鼓起勇气对她说“老师,有我们可以帮忙的吗?”。忙碌中的老师   看了我们一眼,随后我们期盼已久的实习生活就正式开始了。
  有首歌里说到,“爱真的需要勇气”,我却觉得实习更需要勇气,尤其实习刚一开始,看着忙忙碌碌的老师,我却帮不上忙;面对被病痛折磨的病人,我却束手 无策的时候,我不只一次地想要退出。但我最终说服自己,坚持下去,总有一天我会成为真正的白衣天使。在后面的实习过程中,我不断的总结,不断的学习,也在 不断地收获着。
  有人说“沟通从心开始”,我深切的理解这句话的道理,面对每一位病人,都不仅仅把他们当成病人,更把他们当成是朋友,是家人,急他们所急,想他们所想。就这样,我与很多病人成了朋友,他们与我分享他们的心情和经历,这也让我对病人、对护理有了更深的认识。
  实习中,也会遇到各式各样的带教老师,有的热情,不仅主动给我们讲解很多护理知识,还非常关心我们的生活情况;还有的话虽不多,但在遇到重要的知识 时,介绍起来却一点都不含糊。当然也有的带教老师并不如上述两种那么“主动”,有个别同学甚至抱怨她们“不负责任”。我却不这么认为,带教老师不仅要完成 带教任务,更要完成护理工作,可谓是“时间紧、任务重”,这时候,就需要实习生有敢为最先的“主动”精神,勇敢的向老师去提问,勇敢的去做,而让老师站在 身后指点,这样我们才会有所得。
  “新形象的护士是会用她们的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解除病人的病痛,用无私的奉献支撑起无力的生命,重新扬起生的风帆,让痛苦的脸上重绽笑颜,让一 个个家庭都重现欢声笑语。神话中天使的美丽在于她的圣洁和善良,而白衣天使的美丽在于温馨和微笑。”我已不记得这是哪位护理前辈所说的,但这句话一直激励 着我,让我用微笑去面对遇到的一切。也许我们已经很疲惫,也许我们遇到不顺心的事,也许我们为被老师批评而烦恼。不论什么原因,在病人面前,我们都要昂起 头,挺起胸,面带微笑,从容面对。
  实习护士,成为一个真正的护士之前所必须经历的路程,我想我们可以用微笑面对,用真心去经历。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