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士心声

强烈建议:撤消那些没有意义的登记本!

来源:  作者:荷花真好  (查看评论)
这样的护理质量检查有什么意义?

  我们在护理检查时,要求检查许多的登记本,每个科的登记本都有一堆。有的是有必要的,但是有的我认为一点意义也没有。如:“紫外线登记本、消毒登记本、更换消毒液登记本”等。

1》紫外线登记本:上面要求每次照射后都要登记日期和时间,上面来检查的时候多数情况是只看登记本,不管这里面的真假。每台手术后照射一次这是必须做的。手术 间要求每天常规照射一次(我们按30分钟),一个灯管也不少钱啊!我们手术不多,为了节约,不常用的手术间一般都做不到每天照射。但是为了应付检查,我们 只能按每天30分钟常规填写。有时一下填几个月的。大家都知道"普通紫外线灯管的寿命是1000小时",可是登记本上的1000小时根本就是虚的,只能写 上“更换新等管”后在从新记时。至于换没换灯管只有检测仪才能告诉我们。

  所以我认为这个登记本根本没有意义!

2》消毒登记本和更换消毒液登记本:放酒精、碘伏的消毒缸要求每周更换两次,可是我在平时的观察中发现很多科室都没有按要求做,但是检查他们的登记本是一次不缺 的。消毒液的更换在登记本上也是登记的很完整。是否符合要求,也只有检测才知道。如果检测没有问题,那何必登记呢。如果有问题,这样的登记本又有什么意义 呢?

  所以我认为这两个登记本也没有意义!

  去掉没有意义的登记本,也可以把工作做的更好。可以按要求制定好各种制度。上面检查最好看实物。不定时的抽查,不定时做检测。如:“酒精、碘伏的消毒缸2 次/周”,护理部可以不定时的到科里检查,看实物。检查消毒缸上面的消毒时间,更换日期。这样时常不定时的抽查,如果下面不按要求做是很容易被发现的。在说,有了这样的抽查,下面也少了作假的机会,自然也不敢不按要求做啦!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