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士心声

改革开放三十年,我从护二十年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听我的父母说,因为改革开放我才有的书读,才得以跳出农门。
我是1990年 卫校毕业参加工作的。当时我分配在镇医院。医院的门诊楼是新造的三层楼很干净明亮;可住院楼只有二层,一楼是内外科病房、二楼是妇产科。说病房,也不过是 南北相对的小房间,里面只有床、椅,病人住不过就住在木匠间旁边的小屋。过了几年,新的住院大楼造起来了,搬到宽敞明亮、间建朝南的住院部,医护人员和病 人都兴高采烈。可到现在,这样的条件也满足不了社会的需求。在我们的身边,高耸的住院大楼比比皆是,病房小间化、宾馆化,功能设施也越来越齐全。
在我刚分配时,固定输液用的是布胶,注射前先将布胶一条条撕下来贴在板上备用;虽然已有了一次性输液器,但推针还是用木头架子和玻璃针筒。到了现在,有输液泵、微量注射泵,固定输液有输液贴、透明敷贴。过去针打不进,只好埋着头手术脚上一遍遍地找,现在有了留置针、PICC、输液港。
在我刚分配时,大家就忙着给病人打针、发药、写记录,基本就做些治疗工作。现在健康宣教贯穿整个住院过程,出院还有电话回访,每月有健康讲座,每季有病人满意度调查,不断检查改进。
………
从护二十年来,我从一名护士成长为一名副主任护师,从一名中专生成长为本科毕业生。我和我们的社会一起成长。
改革开放三十年,我们的卫生事业和社会物资一样有了飞速的发展,我们深深感受到改革开放带来的社会变化。我们的社会还在进步、我们的医疗事业还在持续发展,我们护士要不断地学习、加强自我修养,以适应社会的需求,更好地为社会服务。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