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资讯

好消息!WHO最新声明将让护士地位将越来越高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袁秀群  (查看评论)
世界卫生组织(WHO)将2020年定为护士和助产士之年,强调护士和助产士在全球健康领域做出的贡献。


2020年是护理先驱南丁格尔女士诞辰200周年,也是她逝世100周年。世界卫生组织(WHO)因此将2020年定为护士和助产士之年,强调护士和助产士在全球健康领域做出的贡献。


作为支持,Rory Meyers大学国际教育副主任Allison Squires教授、多伦多大学公共健康副教授Freida S. Chavez等人联名在护理研究(Nursing Studies)发表评论,收集来自全球各地护士、助产士和他们工作伙伴的声音,肯定护士和助产士为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付出的努力。


SDGs适合全球所有国家,不单单是中等或低等收入国家,一共包含17个目标,是目前首个体现人权平等的报告,无论居住地、工作和环境,每个人都有权利追求更高质量的生活。


护士和助产士最相关的是第3个目标:良好的身心健康(Good health and well being)。因此,想通过大家共同心声团结身边各专业人士予以财政、社会和政治支持,让护士和助产士更好地发挥作用,实现此目标。


同时针对柳叶刀一系列全球健康照护质量讨论系列,达到SDGs目标高质量的照护离不开各专业相互扶持。各专业的紧密合作在一定程度上能降低死亡率,提高生活质量。WHO2018年Astana宣言呼吁全球健康平等,让所有人都能接触到初级医疗保健。护士和助产士作为医疗专业团队中最大的组成部分,对实现此愿景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期待下次报告能反映为此做出的努力以及为了实现目标存在的机会。


SDGs存在的意义在于他们反映了当前公共卫生健康改善中护士的全面能力。健康体系各元素间的研究包括医护人员对患者结局的影响等有待进一步提高。即便研究中反映出当前护理工作中的问题,也仍需要深入挖掘。每个国家可以根据自己情况,来确定各自护士和助产士需加强改善的地方,以更好地满足人群的健康需求。这也让每个国家对各自护士和助产士人力资源数量有较为精准的数字。护理人员的短缺程度和分布需要政策制定者来及时解决,通过协调来进一步实现健康平等。


护士的教育是机遇也是挑战。虽然护士和助产士可以通过各种渠道在全球工作,但是教育并不平等,他们的基线教育水平也影响其在其他国家实施护理实践。无论是高收入国家的护士移民去低收入国家工作还是相反,都会有安全隐患。高收入国家的护士可能不知道低收入国家常见的如疟疾等传染病的护理方法,而低收入国家的护士可能不会使用心脏监护仪,因为她过去生活的地方没有此项技术。这些问题都是需考量的。


同时,护士和助产士需认同并说出自己的专业贡献,用专业知识改善患者的体验、满意度和健康结局。现在高科技能帮助我们共同解决复杂的案例。我们目前需要做的是要更好地放大格局,要有全球合作的精神,确保安全健康的工作环境,尤其是最需要护士和助产士的地方。


上述仅是各方护理界的声音,期待2020在WHO支持下,希望将来能有个专辑报道,全球各地护士都能发出自己的声音,讲述自己为实现SDGs做出的努力,和全球护士、助产士共同对话。


参考文献:

[1] Squires A, Chavez FS, Hilfinger Messias DK, Narsavage GL, Oerther DB, Premji SS, Rosa WE, Ambani Z, Castan ̃eda-Hidalgo H, Lee H, Pallangyo ES, Thumm B,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and the Year of the Nurse and Midwife – 2020,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ursing Studies (2019), https://doi.org/10.1016/j.ijnurstu.2019.03.008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