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资讯

2018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报名及考试时间 网上预报名入口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陕西宝鸡2018年护士资格考试报名时间通知:中国护士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各县区卫生计生局,市直市管各单位:

  根据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18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护考办发〔2017〕10号)和《国家卫生计生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关于2018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安排的通知》(卫人才发〔2017〕122号)要求,2018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报名于2017年12月6日-25日进行。为做好报名工作,确保考试顺利实施,现将宝鸡考点考试工作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报考条件

  凡符合原卫生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的《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办法》(部长令第74号)中报名条件的人员,可以报名参加考试。具体如下:

  在中等职业学校、高等学校完成国务院教育主管部门和国务院卫生主管部门规定的普通全日制3年以上的护理、助产专业课程学习,包括在教学、综合医院完成8个月以上护理临床实习,并取得相应学历证书的人员或在校应届毕业生,均可申请参加护士执业资格考试。

  二、报名方式

  考试报名包括网上预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

  网上预报名:2017年12月6日-25日,考生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www.21wecan.com)进行网上预报名。

  现场确认:各报名点资格初审现场确认时间依据具体工作情况选择在12月6日-22日期间进行。市局资格复审时间为2017年12月18日-12月22日(各单位具体时间见附表)。

  考生可通过网上报名系统随时查看报名审核状态,并于2018年4月18日-5月7日期间登陆中国卫生人才网自行打印准考证

  三、考试方式及时间

  2018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全面实行人机对话考试,考试定于2018年5月5日-7日举行,每半天为一个轮次,分为6轮次进行。考生将随机分配至其中一个轮次,参加专业实务和实践能力两个科目的考试。具体安排如下:

  考试时间

  轮次

  考试科目

  时间

  5月5日

  第一轮

  专业实务

  8:30-10:10

  实践能力

  10:55-12:35

  第二轮

  专业实务

  14:00-15:40

  实践能力

  16:25-18:05

  5月6日

  第三轮

  专业实务

  8:30-10:10

  实践能力

  10:55-12:35

  第四轮

  专业实务

  14:00-15:40

  实践能力

  16:25-18:05

  5月7日

  第五轮

  专业实务

  8:30-10:10

  实践能力

  10:55-12:35

  第六轮

  专业实务

  14:00-15:40

  实践能力

  16:25-18:05

  四、收费标准

  2018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收费标准,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关于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等三项考试考务费标准的通知》(卫人才发[2016]66号)和《陕西省卫生计生委卫生技术人才服务中心关于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等二项考试考务费标准的通知》(陕卫人才发[2016]16号)规定的收费标准执行,每人每科61元。

  五、几点要求

  1、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涉及个人切身利益,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安排专人,集中精力统一组织好本县区、本单位的报名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人员都能报上名。同时严格审定报名资格,对不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严禁参加报考。

  2、在校应届毕业生由学校统一办理集体报名手续。非应届毕业生可以到单位或人事档案所在地报名。人事档案托管在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的,由市人才中心统一组织报名;人事档案托管在县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的,经县区人才中心审核盖章后由所在县区卫生计生局统一组织报名。

  3、各单位在报送材料时需按照花名册顺序对其进行编号,材料分两类整理(均需编号),一类是毕业证原件;一类是《2018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报名申请表》、毕业证复印件和身份证复印件,并将以上三样材料进行装订。除毕业证原件外,其它所有材料需加盖单位或档案存放单位印章。各学院报送的材料需按照招生简表顺序进行编号。

  4、报名系统中规定上传的照片必须为考生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务必保证照片清晰、可辨认,其他如生活照、视频捕捉、摄像头所拍摄等照片一律不予审核,除军人外其他报名人员不得着制式服装拍照,女性不得穿背带式服装拍照;照片大小为一寸或小二寸,格式为jpg,照片宽长160*210像素文件大小必须在20kb-45kb之间;头部占照片尺寸的2/3,白色背景;面部正面头发不得过眉,露双耳,常戴眼镜的考生应配戴眼镜,不得佩戴首饰。

  宝鸡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7年11月28日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