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资讯

深圳市护士协会成立

来源:深圳晚报  作者:李其聪  (查看评论)

9月26日,深圳市护士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召开,全市共计396名护理代表参加。大会经过两轮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和理事会领导机构,吴惠平等119位护理代表当选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其中吴惠平成功当选第一届理事会会长,丁小蓉等15位护理代表当选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

会上,深圳市卫计委副巡视员张英姬表示,因护士劳动强度大、风险高,但劳动报酬、社会地位未能体现其专业服务的价值,导致护士短缺现象严重,急需补短板、引人才、提水平,而深圳市护士协会应运而生,服务于行业队伍,致力于行业发展。“希望深圳市护士协会在卫生主管部门和国家、省护士协会的指导下,促进我市护理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深圳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吴惠平被推选为深圳市护士协会首届会长。该协会成立旨在推动深圳市护士制度的普及、提高广大群众的健康水平,增进护理在生命全周期的大健康领域与三大医学体系的合作,提升护士(助产士)社会影响力,积极开展与国内外护士同行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护士专业技术水平以及服务能力的提高,促进深圳护理事业的发展。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