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资讯

河南新规:新入职护士岗前须接受2年转科培训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李旭兵  (查看评论)

  今后,不光是新入职医生要进行转科培训,护士正式上岗前也要进行2年的转科培训。2月27日,记者从省卫计委获悉,日前国家卫计委办公厅正式印发了《新入职护士培训大纲(试行)》,我省各级医疗机构将严格按照大纲要求,建立新入职护士培训制度,认真组织好培训工作。

  据了解,《新入职护士培训大纲(试行)》要求新护士正式上岗前须接受2年转科培训。其中明确规定了适用范围、培训目标、培训对象、培训方式及方法、培训时间、培训内容及要求、考核方式及内容等七方面内容。根据《大纲》要求,培训采取理论知识培训和临床实践能力培训相结合的方式,采用课堂讲授、临床查房、操作示教、个案护理等培训方法。

  “在院校阶段的实习中,学生也许会参与一些程式化的操作,但更多的是观摩,这些远不能满足临床实际需要。”河南省护理学会副理事长、郑大一附院护理部主任刘延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医院里,入职3年以内的护士,多被看作是新护士,这个时期内,一套规范的引导和教育起着重要作用。“《大纲》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看作是《护士条例》的配套和细化,标志着我国护士规范化培训工作有了纲领性文件。”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