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资讯

黑龙江省护理水平整体提升 本科以上学历护士占1/3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为纪念今年第104个“5·12国际护士节”,8日,全省“护理安全与质量持续改进培训班”学术报告会及“全省纪念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在哈医大二院举行。

  副省长孙东生出席大会并讲话。

  会议强调,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口老龄化趋势,对护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对护理管理提出了更新的挑战。完善医疗服务体系,构筑无缝隙连续的医疗护理,服务于人生老病死全过程,对护理工作提出了更大的课题和使命。在新形势下,我省要广泛开展“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和“进一步深化优质护理、改善护理服务”活动。要建立健全临床护理规章制度,引入患者和社会参与评价的机制,把患者满意程度作为评价护理质量的标尺。要保证临床一线护士配备,对一线护士加大鼓励和待遇倾斜。要充分保障护士权利,为广大护士的学习、工作和职业发展提供必要的条件。

  据介绍,我省医学类院校越来越重视护理学科,在设立护理专业的博士、硕士点的同时,专注于解决护理临床中的难点问题及未来护理行业需求的教学与研究。护理人才也在逐步培养中,目前已有博士硕士护士,本科以上学历护士的比例达到1/3。

  培训会围绕护理安全质量和护理服务展开,由国内外的护理领域专家讲授,从护理理念和质控要求等方面入手,为我省护理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借鉴和方向。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