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资讯

护士心声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白衣天使”—在每一位患者心目中,护士就是天使,这些天使用自己的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托起了患者痊愈的希望。

  工作中有苦有累,有无奈有心酸,在属于自己的节日里,让我们听听这些天使们有什么话想说。

  无怨无悔护理路

  18岁那年,告别3年的卫校生活,带着青春的稚嫩、带着孩提时朦胧的梦想和对“白衣天使”的美好憧憬,我加入了护士行列。回想22年前,我第一次穿上那一袭象征生命与希望的绿色手术衣时场景,当时的兴奋与激动现在还历历在目,虽历经岁月的周而复始,但那一刻的怦然心动已化为内心深处的永恒……

  时间如梭,我由一名小护士一步一个脚印走到今天护士长岗位上,22年的护理生涯,让我深切感受到护理工作的平凡与艰辛。当连续配合手术十几个小时的时候,我体会到了什么是累;当抢救外伤病人弄得满身血污时,我知道了什么叫脏;当病人得救的时候,我知道了什么是欣慰;当同事因劳累过度虚脱晕倒时,我体会到了什么是感动……正是在这脏与累、感动与欣慰中,让我找到了生命的坐标,人生价值的支点。四方手术间、三尺手术台,注定是我一生尽情挥洒汗水与智慧的舞台。

  记得《教父》里对人生观是这样阐述的:正确的人生观应该是这样的,第一步要努力实现自我价值;第二步要全力照顾家人,做到这两步,人生才算圆满……工作之余,时常反思自己,20余年的护理生涯已将我最初对护理职业的理解转化为如今对事业的追求,通过工作我也在逐步实现着自我价值,但每当想到自己的家人,就顿感内疚不已,因为陪伴家人的时间屈指可数,太多本该享受团圆和天伦之乐的时刻,我选择了留守工作岗位。尤其愧对父母。自从有了儿子,年过花甲的他们就从老家宁阳来到泰安跟随着我,十几年如一日为我的家庭做后勤保障,照看、接送孩子,为孩子做饭,只为减轻我的压力和负担。父母现在都70多岁了,均患高血压并常年服药,但从未让我为他们买过一次药,在他们眼里,我实在太忙了,他们不忍心再给我增添一丁点的麻烦……虽然,每当想起这些,内心就隐隐作痛,但是,只要踏入工作岗位,我就立即进入了“忘我”的工作状态,因为,我知道这不仅是职业的要求,更是作为一名护士、一名护士长的担当,我选择了这个职业,就会无悔无憾,坚定的走下去……

  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 王兰平

  用心陪伴孕产妇度过分娩之旅

  我叫高海平,是一名产科护士。自2009年工作至今一直从事产科护理工作。今年4月,为响应“进一步深化优质护理、改善护理服务”的要求,我们医院首先在产科试行了“管家式”护理服务。我通过各项考评很幸运地成为首批“孕妈管家”中的一员。

  成为一名“孕妈管家”,意味着我的责任变得更加重大。我始终谨记作为一名“孕妈管家”的责任:入院热情迎接,在院主动帮助、耐心解答、贴心问候、悉心指导照料、用心沟通,出院亲切叮嘱、微笑相送,院后热线访视,全程用心工作,贴近需要,贴心服务。

  我们的真诚也换来了孕产妇的信赖和感动。记得有一位住院的孕妈妈不愿与人交流,有时还不配合治疗。为了让这位孕妈妈好起来,我为她安排一日三餐,试着跟她沟通交流,慢慢地我们成了无所不谈的朋友。我也了解到她不配合的原因,耐心开导她。后来,她的心情逐渐好起来,身体也很快康复了。出院那天,她对护士长说,她一定要向我当面道谢后才出院。我感觉,这句沉甸甸的感谢也是授予我的最高褒奖。

  “母婴平安”是我们产科医护人员最大的心愿。我用心诠释“孕妈管家”存在的意义,我也收获着来自孕妈们的信赖和感动。用心工作、真心交流、贴心服务,是我一直坚持的“孕妈管家”服务标准。

  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 高海平

  平凡岗位上有不凡的价值

  哪一个脚窝里没有自己的心血汗滴?哪一段路程没有病人的希冀?当初戴上燕尾帽时许下的诺言,伴随我走过了一程程风风雨雨,坚守南丁格尔的誓言,守候护理事业这份美丽!“吃苦在先、奉献在前”,在忘我的工作中,少了对亲人的问候,却少不了对病人的照顾;少了与恋人的相聚,却少不了对病人的关怀。委屈和辛酸用宽容解读,工作和事业用执着谱写,我们的工作很平凡,但是我们平凡的岗位上有着不凡的业绩和价值!

  潍坊市益都中心医院 崔瑛病人的满意就是对我最大的支持

  护理工作是平凡的,无数次在治疗室与病房之间穿梭,耳边时时响起的警铃就像战斗冲锋的号角,会让我忘记了家中嗷嗷待脯的幼子和家人的殷切期盼,继续在与死神赛跑中勇往直前。有时候,也会扪心自问:这一切,值吗?每当看到患者痊愈出院时的笑脸,听到危重病人转危为安后监护仪发出规律的“滴滴”声时,一切就都有了答案:不能按时下班又算得了什么?无论多苦多累,只要病人及家属对我的工作满意,就是对我最大的支持和鼓励。未来的路任重道远,唯有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不断进取,不断努力,更加热情地对待工作,更加用心地照顾好病人,才能无愧于“白衣天使”的光荣称号。 德州市德城区黄河涯镇医院 王娜娜

  坚守对生命的誓言

  走进充满阳光、充满激情的五月,我们再一次迎来了伟大而神圣的护士节!在这个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里,我们不禁又一次思绪万千!穿越历史的时空,我们仿佛又看到“提灯女神”的身影忙碌在克里米亚战争的战场上。南丁格尔对于自己“成就护理”梦想的坚守,对于“挽救生命”誓言的坚守,就在眼前!作为一名护理战线的工作者,我们是幸运的:面对工作,面对人生,先行者们给我们指出了方向和答案。

  在我们生命的长河中,每个人都必定有所坚守,有所放弃。坚守内心的宁静,精神世界就会变得充盈而富足;坚守思想的清澈,心灵的天空必将变得清明而澄澈;坚守诚实做人的原则、认真做事的态度,必能收获友谊、收获真情,收获人生丰硕的成果;而我们,唯有坚守那份最初的对生命的誓言,我们的护理事业才能走得更高、更远…… 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 殷侠

  我要做一辈子“白衣天使”

  工作5年来,我深深地体会到护士的辛苦、崇高、无私,更让我深切地感受到作为一名儿科护士是多么自豪。众所周知,儿科是一个特殊的科室,对儿科的医务人员来说,因为家长对孩子的焦虑,更容易受到无端责难甚至打骂,妈妈的哭声,形成了一股股无形的压力。我们多么希望家长们能理解儿科医护人员的艰辛。为此,我们哭过、怨过、甚至后悔过。然而当患儿经过我们的精心护理而痊愈时,我们是那么欣慰;当家长们握着我们的手说谢谢时,我们是那么开心;当我们用爱心、责任心、同情心挽救了一个又一个小生命时,那种快乐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此时,曾经有过的所有埋怨和后悔是多么的微不足道,心里就是一个声音:要做一辈子“白衣天使”! 菏泽市立医院 李静让爱飞翔

  是谁轻盈的步履穿梭在病床间;是谁温柔的话语萦绕在人们耳旁;又是谁柔美的笑容印刻在了人们心上?是她,美丽的南丁格尔,提着一盏小油灯,怀揣着救死扶伤的梦想,点燃了希望之光。是她,带领我们执着而不知疲倦地踏上了护理这个舞台,把一代代永远也诉说不尽的爱传唱。

  我是脑病科一名普通的护士,起初工作时,我有过心浮气躁、眼高手低的自责,也有过盲目盲从,无所作为的迷惘。但是,当我看见在护士长的带领下同事们以战胜病魔为己任,以救死扶伤为职责,以无私奉献为誓言,以拯救生命为承诺时,我沉默了,原来“白衣天使”的背后也有着诉不尽的苦与累:每天重复着琐碎而繁忙的工作,在走廊里不停地穿梭,节假日与家人聚少离多,无数个白天和黑夜,本该挑起女儿、母亲、妻子担子的肩膀硬是扛起了护理这座无形的大山,用对生命无限的爱实践着南丁格尔的诺言。

  南丁格尔有这样一段名言:护理工作是平凡的工作,然而护理人员却用真诚的爱去抚平患者心灵的创伤,用火一样的热情去点燃患者战胜疾病的勇气。我想,要做一名优秀的护士首先要能站在患者的立场上,学会为他们着想,用娴熟的技术和优良的服务为患者解除伤痛。而究其本质,不正是让爱在病患中传递吗?

  在脑病科,患者多数因疾病导致行动、语言等功能障碍,大多数时间里他们只能躺在病床上等待天黑。可那一双双眼睛,却期盼着与我们的交流和沟通,常常流露出一丝丝的希望、一丝丝的想念。记得一位脑出血气管切开的老人,切开处痰液总是过一会儿就被堵满,他本能地想咳出但是分泌物四处飞溅,望着患者痛苦的样子,顾不上扑鼻而来的腥臭味,我直接打开负压吸引装置毫不犹豫地将痰液吸出……日子一天天过去了,翻身拍背、鼻饲喂食、口腔护理、卫生处置,经过我们悉心的照料,这位老人渐渐好转,气管插管被摘除,终于能开口说话了。他说的第一句话是—“谢谢你们”。我感觉,做好工作中的点点滴滴,一个微笑、一次握手、一杯热水,都能在病人心中撒下爱的种子,待时机成熟它便会悄然开放。

  这平凡的工作正如那盏盏烛光,不那么闪耀明亮却依然可以散发出爱的光芒。

  回望成为护士以来的四年,我深深体会到护理工作就是在辛勤和汗水中描绘高尚,铸造辉煌。当看到患者把生命托付给我们的眼神,当看到自己用百倍的努力把生命垂危的患者从死亡线上拉回时,当面对那些失而复得的生命时,当看到那些来之不易的欢笑时,我为之感到欣慰和自豪。我热爱我的护理工作,是她跨越种族,超越国界;我热爱我的护理工作,是她攻克难关,穿越阻碍;我热爱我的护理工作,是她教会了我什么是无私、忠诚、宽容和勇敢。

  第一滴春雨温暖了冰封的泥土,第一缕阳光抚慰着心灵的湖水,时间继续前行,生命还在延续,我们踏着南丁格尔的足迹一路走来,用热心和赤诚向世人展示着天使的风采,将热心、耐心、细心、关心、责任心融化成一颗颗滚烫的爱心,为患者撑起一片希望的天空,让爱在天空中展翅翱翔!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