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资讯

调查称:96%的医护工作人员憋过尿!!!中枪了啊~~~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超负荷的工作,不规律的作息、饮食,巨大的精神压力,已经迫使我国医生的健康状况“非常糟糕”。据我国医生生存状况调查结果显示,77.8%的人每天工作8~12个小时,并有16.4%的人每天连续工作12个小时以上,而高达67%的医生表示自己曾连续工作36个小时。几乎全部医生都处于无规律的生活状态,83%的医生中午不能按点吃饭或只能飞快吃饭,97.49%的医生每晚平均睡眠低于8小时,96%的医生曾在工作中憋过尿。

  在我国医务人员中,处于亚健康状态者高达66.5%;35岁以上男性医生高血压患病率已是健康人群的两倍;而评估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我国男医生相比同龄同性别健康人群高四倍。83%的人称同事中有人患了癌症,37%的人周围有同事猝死。

  另外,高强度的工作,以及来自于医患关系的压力,让医生这个行业的“职业倦怠”问题已经开始凸显,89%的医生曾经想着离开医院工作,而78.01%的医生子女不愿从医。

  据悉,中国医师协会以岭关爱医师健康专项基金是中国医师文化工程的重要项目之一,活动方将每年投入1000万元,连续三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关爱医师健康的送关怀、送感情、送知识“三送”活动,包括为长年在艰苦边远和基层任劳任怨、积劳成疾以及在执业过程中遭遇意外伤害或疾病的好医生给予爱心援助和康复疗养服务;对患有慢性疾病或亚健康的医师给予健康产品援助;对家庭暂时困难者给予一定的现金资助等。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