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资讯

今夜无眠——一位昆山急诊科护士的日记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8月2日,昆山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汽车轮毂抛光车间发生爆炸,至当日晚已造成69人死亡,近200人受伤,事故发生后大批伤者被送往昆山市各大医院。以下是来自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一位护士的日记:

  “2日晚注定是一个不眠之夜!我是昆山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室的一名护士,抢救结束,开完科会回到家快早上9点多了,膝盖有点痛,双腿发软!

  家人问起白天的抢救,不想去描述!作为昆山唯一一家有烧伤专科的医院,我们医院成了这次抢救的主战场!作为一名急诊科护士,我亲历了这次抢救。早上8点不到通知说:有一批爆炸伤的病人要送到我院,具体人数不详!到抢救室待命,护士长通知休息人员参加抢救!

  第一个电话还没有打完,第一个病人已经送达抢救室,一看Ⅲ度烧伤,面积98%,迅速监测生命体征,开通两路静脉!

  接着到了第二个病人,等我开好两个病人的静脉通路后,抢救室的床上,地上已经躺满了病人!外面不断的有病人进来,到处是病人痛苦的呻吟和呼救!

  已经辛苦了一夜的夜班同事留下来,各科室的护士长和增援的同事们来了,我们的工友来了,认识的,不认识的,他们都来了!

  监测生命体征,穿刺补液登记,编号,大家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我负责开放静脉,站着已经不行了,那就跪下吧!一个,两个,三个,我不记得了,汗水模糊了我们的眼睛,湿透了我们的工作服。大家的目标只有一个: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这些病人!

  107人,是怎样的概念?没有人能想象出!

  中午大家轮流吃了点饭,好多同事哭了,家人的理解,支持!病人的痛苦!让我们这些急诊女汉子们流泪了!有的同事,休息日准备带孩子出去玩一玩,接到通知抛下儿子老公,从高铁站赶回医院!有的同事抢救结束去献血,献完血继续参加抢救!有的在逛街,一听说情况马上冲到医院参加抢救!

  也许今天会是我这辈子最难忘的七夕!今天,我目睹了我可爱又可敬的同事们是怎样用行动践行着对生命的尊重。无论是医务人员,还是保安护工,无论是值班人员,还是休息人员,大家都忘我地投入到抢救中。

  我们的及时抢救和正确处置为伤员们赢得了宝贵时间。连上海的专家也惊讶于我们能够在如此短的时间内,集中如此多的力量进行有序抢救。所以我想说,亲爱的同事们,你们真得很了不起!我还想说,昆山第一人民医院,你的担当,你的无私,你的务实,你的包容,让我们医院每一个人感到自豪!仍然奋斗在工作岗位上的同事们,你们辛苦了!今夜无眠!”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