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资讯

医护人员有多辛苦?昆山护士日记:站不动了,就跪着救人吧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8月4日讯  注定是一个不眠之夜!我是昆山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室的一名护士,抢救结束,开完科会回到家快早上9点多了。

  早上通知说:有一批爆炸伤的病人要送到我院,具体人数不详!护士长通知休息人员参加抢救!

  第一个电话还没有打完,第一个病人已经送达抢救室,一看Ⅲ度烧伤,面积98%,迅速监测生命体征,开通两路静脉!

  接着到了第二个病人,等我开好两个病人的静脉通路后,抢救室的床上、地上已经躺满了病人!到处是病人痛苦地呻吟和呼救!

  我负责开放静脉,站着已经不行了,那就跪下吧!一个,两个,三个,我不记得了,汗水模糊了我们的眼睛,湿透了我们的工作服。大家的目标只有一个: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这些病人!

  107人,是怎样的概念?没有人能想象出!

  中午大家轮流吃了点饭,病人的痛苦!让我们这些急诊女汉子们流泪了!也许今天会是我这辈子最难忘的七夕!我们的及时抢救和正确处置为伤员们赢得了宝贵时间。连上海的专家也惊讶于我们能够在如此短的时间内,集中如此多的力量进行有序抢救。仍然奋斗在工作岗位上的同事们,你们辛苦了!今夜无眠!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