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资讯

北大深圳医院急诊科护士卢琳琳:正能量的女汉子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北大深圳医院急诊科,护士卢琳琳在人群中健步如飞。她看上去瘦弱、单薄,却是一个参与抗震救灾、徒步穿越,给身边人传递正能量的女汉子。

工作狂与护理骨干

“不在医院,就是在去医院的路上。”早些年,同事们这样评价刚毕业的卢琳琳。

2000年,卢琳琳成为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第一批实习生,因表现优异,2001年毕业后留在医院工作。为了尽快熟悉急诊岗位,别的同事都回家休息了,她却每天下班后继续留在医院,跟着前辈学习到晚上十点。

魔羯座,O型血,这个女孩对工作有着难以放弃的认真和执著。很快,她就在急诊护理岗位上脱颖而出。积极参与急、难、重症患者的抢救工作。2013年,一位外籍患者捂着胸口走进抢救室。卢琳琳马上让患者平卧,做心电图时患者心源性脑缺血综合征突然发作,她及时做出判断,立即打开除颤仪,举起电极板,电击除颤,患者的心跳恢复了正常节律。旁边的患者家属不停地感慨道:“好快!太老练了!太老练了!”

作为护理骨干,她还积极撰写论文,申报课题,提出“情景模拟法在急诊岗位培训中的应用”等,在全院推广。她还担任了急诊带教工作和院“教学和培训小组”的秘书工作,针对不同学生和培训生的特点,有阶段性的予以不同带教方式取得良好效果。

抢险救灾冲锋在前

急诊,是医院的最前沿,是医院的特种部队,没点女汉子的风格那可不行。徒步,穿越,登顶雪山,这些户外活动卢琳琳经常参加,并练就了良好的身体素质和户外活动生存经验,在抗震救灾中派上了用场。

2003年抗击非典的关键时期,就诊患者量骤增,面对上千人的分诊量,她耐心地安抚患者的情绪,加班加点,护理、转送非典疑似患者。

2008年,她作为第一批广东省抗震救灾医疗队队员,奔赴震中映秀,每天背着药箱和大家一起抢救伤员、包扎换药、上山巡诊,走访村民,共参与救治伤员400余人次。在派人徒步进入沿途余震不断、塌方严重的“孤岛”耿达时,她曾多次向上级请求:“我身体条件好,年纪小,家里也没那么多牵挂,我去最合适。”她的工作和表现,得到总指挥的肯定和高度评价。

平日里,卢琳琳走路飞快,大家都笑称她是“风一样的女子”。可是,雷厉风行的女汉子也有温柔、耐心的一面。在输液室、注射室里,常有小朋友们指着卢琳琳和大人们说,“我喜欢这个阿姨,因为她打针时都可以逗我玩。”其实,这是卢琳琳转移小朋友紧张情绪的一种办法。

她担任了门急诊团支部书记。在她的组织带动下,急诊科同事们经常参加各类青年志愿者活动。如东西涌互助穿越;“将环保进行到底”清理山体垃圾; “助学公益行”南澳环岛长足行的全程,“把感动变成行动”为山区孩子送温暖捐献冬装活动等。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