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资讯

湖南殴打怀孕护士者:我要不是公务员早打死你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2日凌晨,对于湖南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29岁的女医生王雅来说,是痛苦的时光,她和怀孕5个月的护士谭小飞在值班时遭患者家属殴打。王雅事后悲伤地说,“我的心在流血。”

女医生被迫向患者遗体下跪磕头

记者从湖南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了解到,6月2日凌晨,医院住院楼二楼发生一起恶性伤医事件:29岁的女医生王雅在抢救肺癌患者时,遭多名家属殴打,怀孕5个月的护士谭小飞遭患者家属殴打后,出现先兆性流产。2日晨5时左右,这名癌症晚期患者抢救无效后死亡,多名家属逼女医生王雅向遗体下跪、磕头,这一辱医、伤医行为长达3小时。

3日,记者在湖南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住院楼9楼一间病房里,见到了头缠纱布、打着吊针的女医生王雅,这位瘦小的年轻女医生蜷缩在病床上,眼睛发红……

打人者身份扑朔迷离

3日,记者见到了正在医院接受救治的护士谭小飞,她告诉记者:“当时,我正在给病人配药。由于怀孕的关系,身体不太方便,患者家属说我动作慢,就打我……后来配药时,我的手一直在抖。”

“今天民警让我看了当时病房里的监控录像,我指认了当时殴打我们的人。但他没告诉我这个人是什么身份,当时打人者说自己是公务人员,说要不是自己是公务员,早就打死我了……”谭小飞说。

打人者究竟是谁?为何如此嚣张?现在打人者身在何处?对于记者的问题,在王雅医生病房内做笔录的民警在记者的追问下也不肯说什么。

有关部门正在积极调查取证

湖南省卫生厅称,医生王雅被患者家属殴打致颅脑损伤:脑震荡、头皮血肿、创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多发性软组织挫伤,耳鸣、听力下降,外伤性耳聋,外伤性子宫损伤。护士谭小飞因被患者家属殴打恐吓导致晚期先兆性流产。目前两名医务人员正在医院住院接受治疗。

湖南省卫生厅表示,“6·2”暴力伤医事件是一起性质十分恶劣的医闹事件,目前已得到各级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公安部门已成立“6·2”暴力伤医事件专案组,正在积极调查取证,希望公安部门实事求是、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维护医务人员的生命安全、人格尊严和医院的正常医疗秩序。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