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资讯

医患夹缝中的护士 延安一护士在护士节遭患者家属殴打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可在这天一大早,延安大学附属医院的值班女护士郭丽萍却遭到病人陪护家属的殴打,打人者辩称有精神病。目前,打人者已经被当地警方控制。

  今年26岁的郭丽萍是延安大学附属医院泌尿外科的护士,已经在延安大学附属医院工作了三年多。昨天早上6点多,马上就要上完大夜班下班的小郭走进泌尿外科病房,准备给病人抽血测血糖。刚进病房,还没走到病人床前,就被病人看护家属掐着脖子,摔倒在地。

  据介绍,殴打护士郭丽萍的男子是15床病人的家属,最近几天一直在医院陪床,至于他为什么做出这样的举动,大家并不知道。随后大家报了警,警方赶到后将打人男子控制。

  郭丽萍被打之后,被立即送到了延大附属医院东关心脑血管病区,医生表示,郭丽萍头部有一处头皮裂伤,已经经过手术缝合,病人一直处于嗜睡,精神状态一直不好,其他的伤还要住院深度观察。

  郭丽萍心有余悸的说,经过这个事情,自己不知道还能不能坚持做护士这份工作。

  延安大学附属医院的医护士告诉记者,郭丽萍平时为人和善。对于郭丽萍的遭遇,他们都很气愤,希望能严肃及时处置行凶者。

  目前,打人者李某已被警方控制。记者刚刚联系了延安市公安局宝塔分局主管案件的副局长李庚玉。他告诉记者,据初步了解,殴打护士的男子没有任何原因,突然就打人。但李某和家人辩解称,李某患有精神疾病。

  李庚玉表示,现在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处理的难点集中在李某患有精神疾病这一说法,究竟是否属实。他们将尽快把情况搞清楚,尽早结案。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