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资讯

“小护士”连载萌趣漫画 解读“神秘手术室”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当大家看到小医生日记、暖男麻醉师时,有没有人记得手术室里还有这样一群隐身天使。”三组以手术护士为主题的漫画在微博上走红。轻松诙谐的语言,有趣又萌的漫画人物引来不少网友的转发和点赞。

        触动:护士一进手术室就“隐身”

        作者朱道珺是湖北人,今年26岁,川大华西医院普外科的手术护士。朱道珺说手术室是医院一个相对封闭的地方,一进去就像被“隐身”了似的。有些病房护士都不清楚手术护士干些什么,病人家属就更不知道了。这成为了朱道珺画漫画的一个原因。

        据川大华西医院手术室护士长龚仁蓉介绍,目前主院区有70个手术间全开,每天有200名手术护士为手术服务,平均工作11.2个小时。朱道珺告诉记者,她想通过画漫画的方式在医院内部让大家了解手术护士,没想到会引起很多医院以外的网友关注。微博注册1天,朱道珺的粉丝已有196人。

        误解:“开刀的和递刀的”都神秘冰冷

        “手术室有什么高端的,不就是开刀的和递刀的嘛?”这是朱道珺4月24日发出的一组漫画中的开头语。通过这组漫画,她想告诉大家手术室都有哪些人,这些人都在做些什么。当病人被送进手术室后,家人只能在手术室门外紧张等待。朱道珺想通过漫画这种有趣易懂的方式来告诉大家手术室并不神秘,里面也有酸甜苦辣和感人瞬间。该院手术室护士长龚仁蓉告诉记者,碍于专业术语的难懂和病人的心理承受能力,一般都不会详尽地介绍手术和手术室的情况。

        希望:只要手术室还在 漫画就不断

        一个手绘数位板,一个PS软件,2至4小时的辛苦创作。朱道珺在下班休息时间手绘漫画,她从初中开始就喜欢漫画,《海贼王》、《火影忍者》、《死神》都曾经是她的最爱,画漫画是业余爱好。

        从上周开始,朱道珺利用业余休息时间手绘了3幅漫画,目前第四幅正在创作中。漫画的题材都来自她的同事讲述的真实故事。她说,只要手术室还在,她就会持续连载。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