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资讯

廉江两男子殴打护士被拘留 男护士病情稳定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日前,廉江市人民医院发生的袭医事件引发社会关注,因不满医生处置速度,患者方将医院一名男护士罗某打成重伤。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受伤男护士目前病情稳定,殴打护士的两名男子已被警方拘留。

    据廉江市人民医院17日通报,4月14日凌晨1时35分,17岁女患者李某因额部挫裂伤,由三男三女护送来该院急诊,值班护士洪思丽立即接诊护送入外科处置室,并初步进行消毒包扎伤口,伤口无渗血。洪思丽告诉患者,当晚唯一的值班外科医生黄江平正在隔壁的清创室为一外伤病人进行清创、缝针,稍等几分钟就可以为李某进行缝合手术。

    医院方面称,大约过了两三分钟,患者及其朋友的情绪就十分激动,在处置室开始叫骂。正在值班的另一名男护士罗世武见此,急忙走进清创室了解医生手术完成情况,又来到处置室向患者及朋友作解释:医生手术就快完成,请再等等。可话音未落,患者的朋友突然对罗世武推了一掌,毫无防备的罗世武差点摔倒在地,接着两人对罗世武便是一顿拳打脚踢。

    当日凌晨约1时40分,医院保卫人员闻讯赶到现场将伤医者拉开,控制事态后迅速报警,当地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肇事者带回调查处理。

    医院保卫科负责人告诉记者,受伤护士罗世武经法医会诊后诊断为“寰枢关节右侧旋转半脱位”、“颈背部软组织挫伤”,目前在该院骨二科住院治疗,病情稳定。发生该事件后,医院保卫科还增派人员,加强对门诊科室的保护力度。此外,院方已将袭医事件的相关视频资料作为证据交给当地警方。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