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资讯

温州市温医大附二医护士遭患者家属殴打 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4月2日上午,一段“男子殴打温州附二医护士”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这段视频显示,4月1日12时22分左右,在温医大附二院儿童输液室,一黄衣男子趁护士不注意,抡起拳头敲击该名护士头部,整个过程大约2秒钟。

  目击同事讲述护士被打经过 

  视频显示,4月1日中午12时22分50秒,一名身穿黑色衣服的女子嘴里似乎不停地对3号操作台的护士说着话,情绪激动。随后,一名抱着婴儿的黄衣男子走了过来,将婴儿放在旁边的操作台后,突然跃起用拳头袭击一名身穿白大褂和戴着口罩护士的头部。12时23分01秒,旁边的女护士急忙站起来,拉住黄衣男子的衣服。从视频上看,殴打护士整个过程大约2秒钟。

  据了解,当事女护士姓周,今年28岁,到该院工作已有四年时间,是该院儿童输液室的护士,当天正好轮到值班。

  “当时该名护士在给患儿输液时,由于患儿静脉细,寻找脚部静脉时间略长,所以建议给患儿打头皮静脉被患儿父母拒绝。”当天在场的小刘介绍,“患儿家属嘴里一直骂着粗话。后来,我听到‘嘭’地一声,才发现是患儿父亲的拳头打到了护士头上。”

  另一位外院护士李思思证实,整个过程中,患儿的家长一直在指责护士技术不好。“这期间,被打的护士回了一句。没想到,家属就冲过来打人。”

  随后,多名医院保安和蒲鞋市派出所的民警赶至现场进行劝阻。“这个男的当时态度还很嚣张,仍试图对这个护士进行辱骂,但是被保安拉开了。”该院保卫科郑科长说。

  该院儿童输液室护士长周燕介绍说,事发后,被打护士当场就出现头晕、耳鸣现象,现在仍在创伤外科住院治疗。据主治医生朱烈烈说,目前,被打护士主要还有头晕、头痛等症状。通过观察和CT检测,可以诊断为脑震荡。

  周燕接受记者采访期间,几度说着说着欲落泪。“事情发生后,我们50名护士几乎都没有睡觉,想到工作的辛苦和频频发生的伤医事件,我们真的感到很伤心和难过。”

  打人者等候警方处理

  据了解,黄衣男子姓黄,龙湾永中人,今年30多岁。目前,黄某已回家等候警方处理。

  4月2日上午,记者试图电话联系黄先生。但他在电话中表示,这件事情已经在他的朋友间引起了很大反响,目前还不想对这件事发表任何意见,如果有必要的话,他们会向媒体进行表态。

  院方召开新闻发布会

  4月2日上午10时30分,温医附二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召集了温州网、人民网、温州都市报等媒体,通报了儿童输液室护士被打事件的经过,同时发布了五点声明:

  一、全体医护人员对伤医事件零容忍;

  二、希望执法部门能够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此事;

  三、强烈要求伤人者向我院医护人员公开道歉;

  四、强烈要求打人者对当事护士造成的伤害给予经济及精神赔偿;

  五、强烈呼吁社会各界重视医护工作者的人身安全,还医护人员及广大患者一个安宁祥和的工作和就医环境。

  警方案件通报

  4月2日下午15时许,温州市公安局鹿城分局就此案件发布通报,以下为通报全文:

    4月1日中午12时许,温州医科大学附属育英儿童医院内发生一起殴打案件。目前,警方已受案进行调查,待取证完毕后将依法作出处理。

  当天中午12时28分,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温州医科大学附属育英儿童医院输液室内一名护士被一名男子殴打。接警后,鹿城公安分局蒲鞋市派出所民警迅速达到现场处置。

  经民警现场了解,中午12时许,一名男子黄某(男,1980年出生,龙湾区人)带儿子(10个月大)到该医院输液室3号输液台,让护士给其儿子打吊针。因黄某坚持让护士通过腿部静脉注射,护士周某(女,1987年出生,鹿城区人)建议通过头部静脉输液,因而发生口角。之后,黄某左手一巴掌打在周某头上,院方随后报警。

  此后,民警将黄某带至医院监控室查看案发时的视频监控录像。在调阅视频监控过程中,护士周某趁黄某不备,用手打了黄某头部两下,后被民警当场制止。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中,警方将根据调查情况,依法作出处理。

  网友评论

  此事经微博曝光后,引发热议。

  @西屿社区:抛开任何我们不知道的所谓真相,暴力本身就是最大的问题!坚决严惩施暴者!

  @郭进之企划:打人固然不对,当由警察合法处理公正处理,不需要这样制造舆论甚至发什么声明和要求严肃处理!

  @密雷娜:一个巴掌拍不响,应理想看待问题。

  @财郎丹道:我不赞成暴力,希望医护人员的医德心,责任心有待提高。

  @婺州阿珂:医科大毕业的还来不及这辞职的速度呢。珍惜有医生看病的年代吧,且行且珍惜。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