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资讯

输液不舒服女患者发飙打护士 打人者被拘留10天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3月19日晚,柳州市中医院发生一起恶性伤医事件:一名女患者输液后不舒服,当班护士朱女士建议其找急诊医生问询,不料该女患者突然对朱恶毒咒骂达一个多小时,待朱躲进注射室内后,又冲进去朝朱猛踢,造成朱小腹、左髋部多处软组织受伤。目前,打人女患者已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

  突然发飙 先谩骂后打人

  据柳州市中医院急诊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涉事的女患者姓符,今年49岁,事发当晚是其因发烧第二次到该院打针。当晚6时许,符在打完点滴后,称身体不太舒服,向值班护士朱女士询问打退烧针问题,并怀疑药有问题。朱进行了耐心解答,并建议其找急诊医生再看看。

  令人始料不及的是,朱刚刚回答完,符就开始对朱破口大骂,并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期间,朱通知了两个值班医生4次为符看病,不过符依然不依不饶,还阻止朱为其他病人服务,并将朱手中的病人资料抢走。

  为了避开和符正面冲突,朱随后躲进了注射室。不料,符紧追其后冲了进去,将朱用力推倒在桌面上,并朝朱小腹和大腿猛踢了3脚。

  护士受伤 打人者被拘留

  该负责人的说法在目击患者中得到了证实。

  “那个女患者太狠了,骂护士是贱人、全家死绝、早点得癌症……(说的话)简直不堪入耳。除了恶言恶语把护士骂得体无完肤外,还将护士踢得住院。”昨日下午,在柳州市中医院急诊科输液室,目击了当晚打护士事件的患者们不停地议论着事发的经过。

  刘女士当晚在输液室输液了近5个小时,作为整个事件过程的目击者,她对于“护士被打”一事表示很震惊:“在整个过程中,护士并没有说一句不得体的话语,态度始终很温和,结果莫名其妙就被女患者打,着实让人不解。而其后被叫来的家属,也未对该女士行为进行有效阻拦。”

  据刘女士介绍,打人女患者叫来了五六个家属,其中还有一名身着警服的男子。

  记者从院方了解到,警方介入调查时,符某对打人和骂人指控全盘否认。随后院方将现场视频监控以及相关照片交由警方调查。目前,符某已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0日。

  昨日下午,记者在中医院急诊科病房看到了受伤的朱女士,小腹、左髋部多处软组织受伤的她,目前行动不便,只能卧床养病,对于被患者辱骂、殴打一事,朱泣不成声。

  同事震惊 担心自身安全

  据了解,被打的朱女士是一名有着25年经验的老护士,在患者中有着很好的口碑。“护士被打”让该院不少医护人员心里深受震动,并担心此类事件可能会在自己身上上演。

  “虽然这类恶性伤医事件在中医院很少发生,但是却让人心有余悸,难不成以后医护人员上班都要背着盔甲?”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护士担忧此类事件还会再次发生。

  “在目前全国各地都比较紧张的医患关系中,医务人员同样处于弱势群体,医务人员各方面压力大,还要预防医患冲突的发生。”该院急诊科负责人表示,希望患者能够对医务人员更多理解,同时也希望国家层面能出台更多措施制止此类现象的发生,也希望医院能加强安保措施。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