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资讯

电视剧《天使的微笑》再现护理生存现状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天使的微笑》剧照

《天使的微笑》剧照

点击浏览下一张

张佳宁等出演

新浪娱乐讯 即将于年内登陆荧屏的电视连续剧《天使的微笑》是我国首部全景展现护理行业的大型剧集,这部汇集了陈小艺、张佳宁、戚迹、高艺涵、陶慧敏、高亚麟、马晓伟等诸多新老明星的电视剧邀请到了曾执导过《康熙王朝》、《大清风云》等多部经典作品的著名导演陈家林担纲总监制,国内新锐导演陈珂出任导演,使本剧在保证较高制作水准的同时也兼具了相当强的时代性和年轻化特征,同时满足了新老不同观众群的观影需求。

再现护士生存现状 解读职业特性

《天使的微笑》用详尽而细腻的镜头再现了我国“白衣天使”们的工作及生活状态,将她们的喜怒哀乐毫无保留的真实还愿于荧屏。使这个百姓们既熟悉又陌生的职业首次通过艺术的表现手法走到了幕前,让观众们深层了解到了护士的真实生存现状,为增加医患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尊重做出了一些努力。

护士这个职业一直以来并不被多数百姓所了解,许多人主观的认为护士的工作要远比医生来的轻松,因此她们往往也很难得到应有的尊重和理解。但其实这个职业远比人们想象中艰苦的多,工作强度大、技术要求高、付出回报不成正比、总被误解和羞辱,每名护士的从业经历都可说成是一部可书写的“血泪史”,她们在苦累中挣扎、拼搏和成长,为“白衣天使”这一可爱可敬的称呼不停地奋斗和努力着。

众星体验强压工作 用角色为护士正名

《天使的微笑》中的很多演员都是第一次扮演护士,无论是资深戏骨陈小艺还是青春偶像张佳宁、高艺涵等,在本剧没有开机之前都对自己饰演的角色流露出浓厚的兴趣,为能够成为“白衣天使”而感到兴奋和激动。但当剧组安排她们在开拍前进行了一段时间的体验生活后,她们才深刻感触到要想成为一名合格“天使”的不易。每天不分昼夜高负荷的工作、高标准严要求的职业技能、针对各色患者不同的应对手段,还有面对不被理解遭遇冷嘲热讽甚至是殴打时仍然要保持的微笑,这对这些明星们都是一次不小的考验。难怪当这部戏杀青的时候,所有的演员都由衷的对护士这个工作产生了无比的尊敬,一致认为这是一个崇高而伟大的职业,应该得到所有民众的尊重和理解。

三个多月的拍摄,让演员们充分了解了“白衣天使”的工作和生活,其实这个职业与演员这个行当有着不少相似之处,外表光鲜亮丽、实则苦累不堪,享受生活的时间少之又少,高压之下时刻紧绷的神经经常处于频于崩溃的边缘。与其说是护士,不如当作“战士”,因为护士们每天的工作都像是在战场上打仗一般,需要强大的心理承受力和高超的技能才能应对。而这个职业又不像演员那样容易得到民众的推崇和热捧,她们往往得到的却是无尽的误解和非议。

《天使的微笑》旨在将我国护理业的生存状态全景展现,用曲折多变的剧情还原真实的行业现状,力争带给观众不一样的观影感受,也致力在医患矛盾日趋严重的大环境下,用鲜活的角色为护士正名,促进医患之间的换位思考,让双方多一份包容,多一份理解。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