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资讯

她们就是“最美护士”_生命的守护者——最美护士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护士,26床吊瓶没了,麻烦过来换一下。”“好的,马上就来。”“护士,3床刀口痛得厉害怎么办?”“阿姨,您先别紧张”......深夜,病房走廊里,夜间值班的护士仍在忙碌着。

当您与孩子享受天伦之乐的时候,当您在饭桌上与家人朋友聚餐的时候,当您在卡拉OK高声放歌的时候......,她们,却守在病房,守在病人的身边;她们,没有固定的节假日,连“五一”、“十一”、春节依然要坚守在岗位;虽然,有时会因为经常值夜班变成“黄脸婆”、“熊猫眼”;但,她们没有怨言;因为,她们是夜班护士。她们用自己的自信、微笑,让患者和家属感到放心和安慰,她们精湛的技术让病人消除痛苦。

值夜班很忙,也很辛苦,为了保证夜班有足够的精力,白天她们必须休息好,常因昼夜睡眠规律的颠倒,在床上辗转反侧难以入眠。夜间,一次次回应病人需求,一遍遍观察病人病情,清晨还要抽血、实施晨间护理、测体温、量血压、书写护理文书等等。下了夜班,想回家睡个回笼觉,常由于睡眠规律和夜班工作的影响,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脑子里还在反复想着:夜班的药发了吗?护理记录写了吗?病人的特殊情况交班说清了吗?哪些地方还需要改进?经常一轮夜班中的睡眠还没补足,另一轮夜班又开始了,夜班护士就是这样与睡眠打着“拉锯战”,就这样,随着白班夜班的交替,时间一天天的过去,青春的脚步也越走越远。

当她们时刻穿梭于安静而又嘈杂的病房时,做着不很复杂却很烦琐的护理工作时,没有说过苦;当她们在晨光微露的清晨,或是万家灯火通明的夜里上班或下班时,没有说过苦;当她们颠倒着生物钟开始工作的时候,没有说过苦;当她们因为工作,遭到患者或家属的讥讽和谩骂的时候,没有说过苦;因为她们知道并理解,护理工作的职责就是为病人营造生命的绿色,承担着挽救生命的责任。护理工作是辛苦的,但工作中因患者的康复所带来的快乐远远大于工作上的苦,所以她们没感到苦,因为她们是生命的守护者---最美护士。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