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资讯

广东人大代表:护士日工作量等于瑞典护士一月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代表吐槽儿科专业招人难:

  我们护士一天工作量等于瑞典护士一个月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两家医院,去年全年的门诊量369万,高峰期一天1.5万,年住院8万人次。“两家医院干了四家医院的活,可儿科医疗资源依然稀缺。”在谈完弃婴岛话题后,省人大代表、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主任夏慧敏开始吐槽“儿科专业领域招人难”:“每年中心招收100名护士,两年会走掉40%!”

  夏慧敏介绍,去年南方医科大的本硕博连读班级30名学生,两个选妇儿方向,最后全去了稍微清闲点的产科。在广医招了100个学生做儿科兴趣班,2年后兴趣班没人了。”

  妇儿医疗中心做过测算,一个护士一天的工作量,是瑞典护士一个月的工作量;一个医生一天的工作量,是瑞典医生10天的工作量。而医护人员的工资,没有突出优势,还要常常忍受辱医、伤医事件。他表示,对于儿童医疗资源的配置,广州市是很重视的,第二儿童医院的建设已经推进,但关键还是解决人手问题,光有医院没人手,还是解决不了儿童就医难。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