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资讯

护士考试报名 咋提前2天结束了?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市民马女士打算参加2014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昨日上午,在考试报名确认现场,她却被告知确认工作已在1月8日结束了。“网上通知说截止到10日,咋能提前两天结束?”马女士对此提出质疑。

  昨日上午,陕西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十几名打算参加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的考生正焦急地咨询报名问题,而办公室外的一张通知显示,“根据市卫生局安排,本报名点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报名现场确认截止时间为2014年1月8日,逾期不予办理,请相互转告。”

  马女士说,这个考试一年一次,她已是第三次报名参加这个考试了。往年,考生需要先在网上预报名,然后再到档案所在地的人才市场或单位进行现场确认。“今年的截止日期是1月10日,但人家说8号就完了。”马女士说,“因为平时工作忙,往年报名我都是最后一天来现场确认,今年咋提前两天就截止了。”马女士称,她得知这一情况后,还特意到西安市卫生局请求办理确认,但是对方回复只接受报名点确认,个人不能办理。

  对此,省人才服务中心职称评审办公室一负责人称,现场确认的截止时间是西安市卫生局定的,“按照规定,我们这里的确认时间是到1月10日,但是由于报名人数太多,我们将材料送到市卫生局后,人家还需要两天的审核时间,因此我们将截止时间往前提了两天。”

  该负责人介绍,截至1月8日,省人才中心考点已陆续办理了1100多个确认手续。“由于省人才服务中心是最后一个截止报名的,有很多在其他地区没有报上名的考生,这两天都在急着把档案往我们这里调。”该负责人说,“目前还陆续有这样的考生出现,我们也正在研究办法。”

  昨日下午,西安市卫生局职称改革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他们已经了解到部分考生没有及时确认的情况,经过沟通,卫生局已将省人才服务中心报名点的确认时间延长至1月15日,考生可以抓紧时间去办理确认手续。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