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资讯

重访“90后”护士:她眼中的2013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东方网记者于量12月31日报道:架在鼻梁上的依旧是那副无框眼镜,说起话来依旧是略有些故作老成的口吻。但相比半年多以前东方网记者第一次参访她时,现在的歆雨终于摘掉了“菜鸟护士”的帽子,结束了在各临床科室的轮转,正式“落户”东方医院特需病房。

  2013年5月,这个自称“一半是淑女,一半是女汉子”的“90后”向我们讲述了“白衣天使”们的悲喜苦乐。而在2013年行将结束之际,东方网记者再次找到了歆雨。奋战在上海医疗卫生的最前线,这一年,她过得如何?又有何感受?

  关于“忙”

  2013年的夏天,上海遭遇连续高温。7月26日,徐家汇气象观测站测得当日最高温最终定格在40.6℃,一举刷新了140年来的纪录。在罕见高温的“烤验”下,各大医疗机构就医患者显著增加,多家大型医院单日门急诊量突破一万大关。

  2013年的冬天,上海饱受雾霾天气侵扰。12月,上海实时空气质量指数屡屡飙高,“空气宝宝”的脸上连日挂着抹不干的泪痕。再加上入冬后急剧变化的气温,沪上医院门急诊再度“爆棚”。据媒体报道,多家医院儿科门诊甚至看到半夜。

  于是,“忙”成了2013年卫生工作者的头号关键词。歆雨告诉东方网记者,夏天最忙的时候,医院一度加开夜门诊。由于人力吃紧,病房护士也全体出动前去支援:“最厉害的一次,下午3点半到单位,第二天早上7点半才下班。整整16个小时,几乎一分钟都没停下来过。”

  不过在歆雨看来,这样的“忙”其实早已是一种常态:“忙到什么程度?忙到我们这些护士也一个接一个倒下了!”歆雨说,由于最近气温变化大,住院病人猛增,护士的工作量也随之成倍增长。高强度的劳动负荷和感冒病毒,让科室里其他的护士相继病倒。所幸,“女汉子”歆雨暂未“中招”,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