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资讯

作为一名护士我都怕自己撑不下来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忧愁·医患矛盾

  省城某医院急诊科护士王琳:我是2009年护理专业毕业后来的急诊,当初能进大医院很开心,可这么几年下来,有时会想,我怎么会选择这么个专业。有时候,都怕自己撑不下来,健康和安全都令家人担忧。

  我们是倒班制,上早班时,从早上8点到下午3点,这几个小时,水顾不上喝,饭顾不上吃,厕所顾不上去。这几年下来,我都得了肠胃炎,静脉曲张,那天上班,突然头晕得厉害,缓了缓才好些。

  平时,累点也罢,可有时候很委屈,病人折腾,家属谩骂,推推搡搡的事情太多了。有一次,晚上急诊,一个父亲打孩子,头破血流的,带孩子来缝针。大夫劝了几句父亲,没想到,这位父亲竟动手打大夫;还有一位家属,听说没床位就闹,把门上都踢了个大洞。

  今年,听到那么多医患冲突的事,一个是愤怒,一个是害怕,还有就是伤心,有时连周围人都不理解。

  其实,每个病人来急诊,我们都是一心想帮助的。可家属希望患者可以被治好,一旦情况不好,就接受不了。还有的就是经济上承受不起,把这些气都撒在我们身上。

  微评

  2013年,暴力伤医事件频发,如何化解医患矛盾甚至成为国家公务员考试的申论试题。据不完全统计,中国每年被殴打的医务人员已超过1万人,我们的医患关系怎么了?

  “有时是治愈,常常是帮助,总是去安慰。”这是一位美国医生的墓志铭。医学是饱含人文精神的科学,如果医疗体制和医患双方都从这样角度去立意去体察,也许,会是一个出口。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