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资讯

护士长夏丽娜:“患者康复是对医护人员辛勤工作的最好回报”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选择了护理工作,就是选择了爱和奉献。”在黑龙江大庆油田总医院心脏神经中心大专业护士长夏丽娜眼里,不管多忙多累,只要穿上护士服,戴上护士帽,就要立刻进入工作状态,为患者提供最优质的护理服务,让处于病痛中的他们能够时刻感受到来自医护人员的温暖与照顾。

  谈及为什么选择成为一名护士,夏丽娜坦言,在她很小的时候,有一次罹患肺炎,差点危及生命。多亏了医护人员及时的救治,她才转危为安。从那以后,医护人员救死扶伤的形象在夏丽娜的心目中埋下了深深的烙印。丽娜的妈妈也常告诉她,成为一名医护人员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渐渐地,成为一名救死扶伤的医护人员成了夏丽娜的职业理想。

  1997年7月,夏丽娜毕业后被分配到大庆油田总医院工作,从那时起,脚踏实地、兢兢业业成为她的职业信条。一次,夏丽娜所负责的病房里住进一名气管被切开的患者。为保证病人呼吸道通畅,为患者吸痰成为当班护士每天必须进行的工作,而且一天内要进行多次。一次吸痰过程中,患者呛咳了一下,气管套管内的分泌物瞬间喷出,溅了夏丽娜一脸。浓烈的腥臭味十分刺鼻,夏丽娜急忙转身整理。回头的瞬间,她看到病人眼中充满歉意和不安。

  “别担心,刚才您能自己将分泌物咳出,这是好现象,很快就会好起来的。”夏丽娜真诚的话语中没有丝毫怨言。当患者恢复健康后,他主动找到夏丽娜说,那天喷了您一脸痰,我心里很愧疚也很紧张,很怕您生气影响治疗,是您的笑容让我悬着的心放下了。

  工作16年来,夏丽娜兢兢业业的工作受到患者、家属、同事和同行的好评。16年间,夏丽娜护理过的危重病人达到2000余人,参与成功抢救患者600余人。2012年5月,她当时所在的大庆油田总医院心内科六病区成为全国首批“优质护理服务示范病房”。同年末,由于工作成绩优异,夏丽娜被任命为大庆油田总医院心脏神经中心大专业护士长,负责与心脑血管疾病有关的14个病区的护理管理工作。

  “病人的需求让我看到了人生的目标和价值。”夏丽娜说,每当看到病人康复出院的那一刻,心里就会感觉到很满足,那就是对医护人员辛勤工作最好的回报,并激励着自己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