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资讯

传递爱的天使——记一三〇团医院总护士长刘泉利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其他的事都先别想,你就安心养病吧。”11月24日,和煦的阳光照进七师一三〇团医院病番护士长刘泉利耐心地给病人换药。在平凡的医护岗位,刘泉利已经坚守了19年。

  19年里,刘泉利始终用爱心守护着每一位患者的健康,用一颗爱心点燃了患者的希望,病人们都说她是最美丽、最可爱的白衣天使。

  “护理工作的最大价值在于能帮助别人”

  “刘护士长像我的亲生女儿一样!没有刘护士长,我这把老骨头恐怕早就没了。”提及刘泉利,75岁的冀天才老人满眼泪水。由于患有脑梗、气管炎、脑血栓等多种病症,冀天才老人一年要住院多次。

  2012年2月18日,春节假期过后上班第一天,冀天才又来住院。长时间经受病痛的折磨,冀天才喜怒无超经常发脾气,而刘泉利每次都是悉心照顾,从没因为老人发脾气而有所疏忽。

  不仅如此,刘泉利还帮助老人解决了住院资金困难的问题,如今,他们就像一家人一样。每次老人情绪不稳定,只要见到刘泉利,就像打了镇静剂一样安静了下来,耐心接受治疗。

  冀天才的老伴朱秀风也十分感动:“刘护士长对他特别关心,自己的儿女也没有照顾这么周到,来到这儿问长问短的,轻声和他说话,逗他开心,就是想着让他好的快一点。”

  “我喜欢做护尸护理工作的最大价值在于能帮助别人。”正是这样一份理念,自踏上护理岗位的第一天起,刘泉利把全部身心投入到了照顾病人上,从来没有对病人生过一次气,发过一句牢骚。

  “为病人做好服务,是护士的天职,一定要在服务质量上下工夫,而最根本的问题就是服务理念、观念的转变,把病人当亲人,耐心细致地护理每一个病人!”2007年刘泉利开始担任内科护士长,岗位变了,她的服务理念从没有变。

  刘泉利深深体会到一个科室想求得发展,传统的“以疾病为中心”的护理模式已不能适应新时期的护理需求。

  而转变观念,推动“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势在必行。

  “一切为病人,全程优质。”刘泉利率先在全院推行“整体护理”新模式,为每个病人都制定出符合病人实际的护理计划,要求护士认真细致地观察病情,严格执行护理措施,一旦发现病情变化的迹象便报告给医生,并积极与医生配合,恰当地对病人进行处理,使很多病人得到及时的救治。

  当年,一三〇团医院病人对护理工作满意率由89%提高到96%以上。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