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资讯

用青春托举生命梦想 记丰县人民医院ICU护士长李梅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是她,用火红的青春,用执着和敬业诠释护士风采;是她,用金色的年华,用爱心和责任谱写生命的赞歌。她不但是患者和家属的放心“药丸”、“知心大姐”,而且是全院公认的“优质护理服务”的典型代表,她就是丰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ICU)护士长李梅。

    ICU是危重病人集中监护治疗的场所,为了减少并发症,降低死亡率,她带领全科护理人员日夜奋战在临床第一线,对危重患者进行抢救、监护、治疗和护理,用高超精湛的技术,周到精细的护理赢得了病人的满意。二十多年来,无数次挽救了病人垂危的生命,在繁忙的岗位上精心护理着每一位病人,尽自己的努力去帮助每一位病人。

    有一年年三十早上6时许,徐丰公路丰县处发生了一起严重车祸,一辆载着技校女学生的客车,突然翻倒在路旁污水沟内,车祸致十六、七岁的女学生溺水30余人,其中4人因污水误吸较多致呼吸困难,颜面青紫,死神瞬间扼住了他们的咽喉。李梅护士长立即带领全科护理人员紧张有序地投入到抢救工作中,保持呼吸道通畅,及时清除呼吸道异物,吸痰、吸氧、擦洗、保暖,她们有一个强烈的信念:让病人在最短时间内脱离危险。一个病人,少则二、三人,多则七、八人甚至十多人在围着抢救,翻身、拍背、吸痰、用药、清洗、检查等。王xx、陈xx是收治病人中最重的两个,全身青紫,四肢冰冷,无自主呼吸,从气管插管里吸出了许多污水、树叶和大量的泡沫痰。李梅护士长带领护理人员给她们反复翻身、拍背、清除呼吸道分泌物。从早上一直忙到年三十晚上7时多了,人们已吃过团圆饭在电视机旁欣赏一年一度的春节联欢晚会了,护士长还带领着护理人员还穿梭在几个危重病人之间,给病人进行着几分钟一次的翻身、拍背、吸痰等抢救、护理工作,没有一个人提出回家团聚。这是因为这两位危重患者的自主呼吸还未完全恢复,心衰还未完全纠正,肺水肿仍存在,呼吸道分泌物还较多,仍需呼吸辅助、强心、利尿、抗感染及各系统生命支持治疗,仍需频繁反复翻身、拍背、吸痰。经过10多个小时连续及时的抢救和对病人的精心护理,两位患者转危为安,脱离生命危险。患者家属事后拉着她的手说“我们只要看到有你在,真比吃了“放心药丸”还要放心。

    20多年的临床护理工作,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她时刻以病人为中心,视病人为亲人,急患者所急,想患者所想,把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挽救患者生命当成最大的幸福和快乐。李梅护士长不仅对病人实施“人性化服务”,也对护士实行“人性化管理”,对有特殊情况特殊要求的护士,在不违反原则的前提下,尽量满足合理要求。为了更好的将基础护理工作落实到实处,她每天早上提前30分钟就到病房,协助夜班护士完成晨间护理工作,每日除了完成日常的管理工作外,尽其所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每天带头到病房整理,更换床单,指导和帮助年轻护士完成病人的基础护理、生活护理。注重每位护士的心理状态,力求使每位护士每天心情愉悦、精神饱满地投入科室的工作。是她把ICU建设成了一个富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团队。为了提高科室的服务水平和护理质量,她倾注了全部心血,把家丢给了同样繁忙的丈夫,连正面临高考的孩子也无暇过问。孩子甚至很长时间见不上妈妈一面。但她将最美丽的笑容留给了病人,将最勤劳的双手留给了病人。无论是老人,还是年轻人,无论是领导,还是同事,大家都亲切地称她为“梅子”!在她美丽笑容的背后,除了同事,谁也不知道她为工作付出的艰辛,因为在她的嘴里,你只能听到:我爱我们的科室,是科室的团结和关心让我对生活更加充满信心;我爱我们的病人,是病人的鼓励和勇敢让我的护理技术和水平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高!如果再让我选择一次,我还是要和你们在一起!

    近年来她先后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10余篇,获得徐州市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徐州市医学新技术引进二等奖一项,并荣获“江苏省优质护理服务标兵”、“徐州市十佳文明职工”、“徐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徐州市人民满意医疗卫生工作者”等荣誉称号。提起她,领导说:她聪明、能干!同事说:她认真、刻苦!病友说:她对我们真好!。也许,人的一生,年龄会老,容颜会改。但我们相信,这朵绽放的“梅花”对护理事业的忠诚从来不曾动摇,她对病人的关爱从来不曾改变,过去不会、现在不会、将来也不会!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