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资讯

江苏一儿科男护士工作压力大 上街抢包解压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杜杰来自江苏省徐州市一个普通农民家庭,自幼家境一般,父母对杜杰的学业一直寄予厚望。杜杰没让父母失望,考入了山东某知名大专院校,学习护理专业。2011年,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中,杜杰凭借着专业优势,顺利与徐州一家大医院签约,成为该医院儿科重症监护室的男护。

由于单位好、待遇优厚,杜杰对这份工作很满意,家中父母更是将其视为骄傲。初入新岗位的兴奋劲随着工作的开展逐渐平静下来,随之而来的,还有这份外表光鲜工作背后的问题。由于是在重症监护室,杜杰平日护理的病人都是病情极为严重的孩子。看着那一个个本应活泼奔跑的孩子,奄奄一息地躺在病床上,杜杰时常感到难过。更让杜杰难受的是,一些孩子虽经全力抢救,最终还是离开这个世界,而这些孩子的父母常把失去孩子的伤痛发泄到医护人员身上。

弥漫着悲伤气息的工作环境加上部分医患家属的缠闹,杜杰时常感到压抑、烦躁,但却又不知如何排遣。

2012年12月的一天,下了夜班的杜杰到网吧玩了一会儿,出来时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这时,杜杰看到前方不远处一名衣着时髦的女子打着电话。突然一个大胆的想法涌上杜杰心头,他悄悄走到女子身后,抢了女子的包转身就跑。

杜杰跑回到了自己租住处,打开包,并没什么值钱的东西,他对此也不失望,反而是这种“刺激紧张”后的平静,让杜杰感受到了很久都未有过的轻松。为了寻找这种轻松,杜杰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时间内,又接连抢夺了另外两个女子的包。

2013年2月27日夜,下班后的杜杰在回家的路上又盯上了一名单身女子。但这次,被抢女子却跟着杜杰追了上来。无奈之中,杜杰跑进附近一处楼房里,然后一口气跑到顶层。但是杜杰发现女子仍在楼下,好像已经报警了,极度紧张的杜杰从栅栏进入另一个单元,刚要出去时,听到女子又喊了一声,只好又退回楼里。正在杜杰惶恐不安之际,民警赶到现场。

10月22日,经徐州市泉山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一审以抢夺罪判处杜杰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