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资讯

广东发布护士岗位管理指导意见 人均护士负责患者不得超8人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昨日,广东省卫计委官网发布《广东省医疗卫生机构护士(助产士)岗位管理指导意见》(下简称“意见”),设立了新的护士专业分级,并对各级医院各级护士数量进行了规定,要求原则上每名责任护士平均负责的患者不超过8人。

意见规定,临床护理岗位设立专科护士、高级责任护士、责任护士、助理护士等层级岗位,并划分为N 0-N 6七个技术等级。其中,N 5、N 6级可担任专科护士(专科助产士),N 3、N 4级可担任高级责任护士(高级助产士),N 1、N 2级可担任(初级)责任护士(助产士),N 0级为助理护士。不少患者都遇到过在大医院护士少,活多,按铃后护士太忙没及时回应患者需求的情况。意见要求。原则上每名责任护士平均负责的患者不超过8人。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